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呼吁行业自律规范竞争 新浪起诉搜狐专题 > 正文

不要围绕“恶意炒作”之类话题打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 09:55 新浪新闻留言板

  网友子灿于2002-01-27 22:51:34发表评论

  正如网络业内人士所说“几乎没有不抄袭别人的网站”,“网上一大抄”已成为一种人们见怪不怪的现象,有人甚至将其美其名曰“互联网时代的资源共享”而加以同情和原谅。但是我们必须提出,这些“共享”行为大都不同程度地违反了著作权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我国已正式“入世”,世贸规则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知识产权的严格保护。如果我们将“
网抄”视为正常,那就远远背离了世贸规则,也背离了我国入世的初衷,等待我们的将是严格的惩罚和惨重的代价。因此,我们认为,不要总是围绕什么“恶意炒作”之类不着边际的话题打口水战,要抓住新浪诉搜狐侵权案件的本质和积极意义----凡事只要构成纠纷,而又无法通过其他渠道解决,则必须纳入法律途径。如果我们遇事都能想到法律,那么全民的法律意识才能根本提高,法治国家才能成为现实。所以,新浪走上法庭,不管是输是赢,都是件大好事,对新浪、对搜狐、对互联网事业乃至对“入世”的中国各项事业,均是如此。欢迎光临讨论:www.we18.co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反对新浪“打假”?(2002/01/28 09:53)
互联网实验室方兴东:门户网站愈加注重原创内容(2002/01/28 09:37)
法制日报:两网站互诉侵权说明网络业日臻成熟(2002/01/28 09:09)
新浪走上法庭 不管是输是赢都是件大好事(2002/01/28 09:00)
搜狐的辩解看起来不大顺眼,更不顺法(2002/01/28 08:54)
北京晨报:新闻战诉讼战 两大门户网站刺刀见红(2002/01/28 08:49)
北京晨报:网络有没有知识产权?(2002/01/28 03:57)
e龙董事长唐越:搜狐对待版权问题的态度我有体会(2002/01/27 17:21)
呼吁行业自律规范竞争 新浪起诉搜狐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