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开颅戒毒手术专题 > 正文

瑞典研究人员实验证明美沙酮戒毒疗法效果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7日电 (记者 王洁明) 瑞典迄今最大的一次全国性美沙酮戒毒项目的评估报告显示,近80%的严重海洛因吸食者在接受美沙酮疗法后已重返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正常”公民。在这些接受治疗的吸毒者中,死亡率和犯罪率也大大降低。

  据《瑞典日报》7日报道,乌普萨拉大学医院负责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对345名从1966年到1989年间一直接受美沙酮治疗的病人进行了连续23年的跟踪研究。新近公布的研究结果
显示,治疗几年后,这些病人中有80%的人找到了新工作或者开始了全日制学习。犯罪率降低了86%,卖淫现象几乎全部消失。而此前的研究显示,传统戒毒方法通常只能使6%-15%的戒毒者完全抛弃毒品。

  为进一步证实美沙酮的疗效,研究人员还做过另一个规模相对较小的研究,将34名海洛因吸食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用美沙酮治疗,另一组用传统疗法,治疗均持续两年。结果,接受美沙酮治疗组中有80%的人成功戒毒,而接受传统疗法组中有6人因用药过多而死亡,只有1人完全戒毒。

  美沙酮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麻醉药品。瑞典自1966年开始用美沙酮戒毒。(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