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农民潘政昌:发现乐业天坑群的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1日电(文萍、杨顺祠、刘国文)一批又一批的科考队在乐业天坑群的新发现轰动世界,而最早发现并发起对乐业天坑群进行考察的却是乐业县的一位普通农民。

  今年45岁的潘政昌原是广西乐业县同乐镇龙洋村南令屯的农民,1978年他听县里的老人说,古书记载乐业有天龙口(天坑)、地下有龙宫、地下海洋、地下森林等传说,开始对当地人称为“石围”的天坑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意识到天坑是一种极具旅游开发价值的地质奇
观。

  1980年,他与两位好友刘国根、杨秀祝一起成立了一个旅游开发研究会,自费考察乐业的天坑群。他们根据资料记载的景点,用8个月的时间走访了乐业县境内的98座大山、300余个洞穴,考察了天坑群中最大的天坑——大石围和一些中小天坑,拍摄了上千张图片,记下了近百万字的考察笔记。

  然而见惯了天坑的乐业人并没有意识到天坑的价值,潘政昌的这些考察材料没有得到重视,直到1997年,他将这些考察资料向国内外研究机构和投资商广为寄发,才引起了世人的关注。1999年8月,第一批由中外探险家、岩溶地质专家组成的科考队来到乐业进行考察,终于向世界揭开了这座千百年来沉睡在大山里的天坑群的神奇面目。(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天坑科考又有新发现 珍稀动植物不断显现(2001/04/11 17:48)
“天坑”探险纪实:发现奇特动物脚印(2001/04/11 14:12)
广西神秘大“天坑”成因谜底揭晓(2001/04/11 09:31)
广西神秘大“天坑”探险有收获(2001/04/11 06:36)
探险广西神秘大“天坑”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