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国日报网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子繁衍技术将突破艾滋病疫苗的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3 17:28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迈克斯金公司20日宣布,公司正在运用"分子繁衍技术",研制一种艾滋病防治疫苗。

  该公司称:"目前贫穷国家艾滋病感染率急剧上升,它们对艾滋病防治疫苗需求非常大。我公司已经委托国际艾滋病疫苗研制机构(IAVI)研发疫苗,并向发展中国家没钱购买疫苗的患者推广这种疫苗。"

  该公司表示,将运用分子繁衍技术,改变基因结构,使机体免疫系统对艾滋病病毒产生有效的反应。这种疫苗将帮助人体分辨并抗击"外来入侵者",从而提高身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公司首席执行官鲁塞尔·哈华德说:"多个例子都证明,我们的这种分子繁衍技术,能繁衍出传染性疾病的抗体,从而强化机体的免疫功能。"

  他还说:"我们相信,将这一技术应用到艾滋病疫苗的研究领域,可以克服一直阻碍研究进展的一些关键性难点。"

  公司声称,洛克菲勒基金组织的一个风险投资机构将为公司提供必要的研究经费。同时,公司一旦研制出疫苗,有权将疫苗商品化。(彭慧)(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链接
比尔-盖茨捐资一亿美元用于艾滋病疫苗研究 (2001/01/29 00:28)
意大利研制成功新艾滋病疫苗 (2001/01/22 14:58)
美国艾滋病疫苗研究有新进展 (2000/11/28 18:37)
科学家将试验口服艾滋病疫苗 (2000/11/28 18:14)
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抗艾滋病疫苗 (1999/12/22 11:10)
我国艾滋病疫苗研制资金告急 (1999/12/02 14: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