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凤凰卫视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环保署证实基因改造玉米跟过敏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6:49 凤凰卫视

  凤凰网6日消息 美国环保署的专家小组5日证实,一般称为“星连”(STARLINK)的基因改造玉米,跟人类食物过敏有关。

  据法新社5日报道,科学家针对据称吃了基改玉米制成的食品后,产生过敏反应的三十四个病例进行研究。

  “星连”是亚文提斯科学作物公司所创,尚未获得批准供作人类食品使用。

  这种基因改造的作物只核准供作动物饲料与制造乙醇,因为其成分包括会引起人类过敏反应与恶心的一种蛋白质Cry9C。

  美国环保署说:“专家小组咸认,Cry9C蛋白质有可能是潜在的过敏原”,但又说,“由于人类食品中的Cry9C蛋白质含量显然非常低,因此,星连玉米导致某些人过敏反应的情形微乎其微。”

  这个专家小组说,资料显示,儿童最可能发生星连食品过敏反应,因此将成为进一步研究的目标。



 相关链接
欧洲议会通过转基因食品为合法(2001/02/16 09:10)
专家称转基因食品在我国还未上市(2001/02/14 17:17)
澳新政府规定:转基因食品须贴标签(2000/08/11 11:37)
对转基因食品的抵触情绪10年内将被消除(2000/08/09 14:11)
人类与基因、转基因食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