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将在25个国家推廉价NB 印度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11 赛迪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很快将在印度市场上推出“学生PC”,这种廉价笔记本电脑的价格约为9000-11000卢比。

  据印度媒体报道,英特尔去年10月宣布了一个名为“学生PC”的项目,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学生提供低端笔记本电脑。如今,这种廉价笔记本即将在印度市场上推出。

  据悉,英特尔将与印度当地PC厂商讨论合作事宜,并寻求政府的支持。据预计,该款笔记本的售价为9000-11000卢比(1印度卢比 = 0.175元人民币)。

  这种“学生PC”的制造成本在300-400美元之间。但英特尔希望通过在本地生产,将成本控制在200-300美元。今年,英特尔将在25个国家推出该产品。

  据英特尔透露,“学生PC”的基本配置为:赛扬“eduwise”处理器、915GMS芯片组、7英寸WVXGA显示屏、256MBDDR2内存和1GB闪存(代替硬盘),运行的是WindowsXP

操作系统

  而麻省理工学院的“百元笔记本”的基本配置为:500MHz AMD处理器、1GB闪存(无硬盘)和128GB DRAM内存。已确定安装的软件有红帽Linux、网络浏览器、文字处理软件、电子邮件客户端和一套编程系统。

  对于英特尔的“学生PC”,“百元笔记本”项目发起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曾表示:“英特尔此举是在抄袭我们,但产品价格却比我们高出15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