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随心所欲玩电脑 各式笔记本电脑桌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8:33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非池中

  记得2005年时,天极笔记本频道曾经做过一些关于笔记本电脑与健康相关的专题,其中包括笔记本的屏幕尺寸、笔记本电脑的重量及发热量等情况,在做这些文章的时候我们发现,其实最根本的问题在于,大多数人使用笔记本电脑时都在一种比较“将就”的环境中,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很大原因在于,人们缺少一个适用的笔记本电脑桌。

  如果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电脑卖场中销售电脑桌的店铺并不少,而且其种类也非常繁多,但是却很少有适合笔记本电脑使用的。由于本身的特性所决定,传统的电脑桌并不适合笔记本电脑,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高度不适合。台式机需要放在桌面上的只有显示器和音箱,键盘和鼠标都有专门的拖架,因此许多电脑桌都专门为显示器设计了一个凹块以让显示器能在最适合人眼的高度。如果将笔记本放在这种电脑桌上,键盘的高度无疑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二、角度不适合。对于像笔者一样成天需要打字的人来讲,笔记本键盘如果没有一定的倾斜角度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受罪的主要是手腕),而为台式机设计的电脑桌一般都不会也不用考虑这一点;

  三、尺寸不适合。台式机电脑桌可以当作家具一样来使用,在设计时不需要考虑体积问题,而笔记本电脑经常需要移动使用,只有电脑桌也能随之便携才够方便。

  在这种情况下,笔记本电脑专用电脑桌应运而生,而且已经在一些大城市中迅速普及。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在短短一年当中,笔记本电脑桌已经发展了三代,其适用性和易用性都有了长足的发展。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笔记本电脑桌的发展简史吧!

● 第一代:雏形

  第一代笔记本电脑桌的出现主要是为了解决在床上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情况,其设计也非常简单,基本上可以视作一个桌面倾斜度可调的小书桌。为了避免笔记本在倾斜的桌面上往下滑,第一代产品大多数都设计了一个挡板,这也为后续两代产品制订了基本规范。

随心所欲玩电脑各式笔记本电脑桌赏析

第一代笔记本电脑桌

随心所欲玩电脑各式笔记本电脑桌赏析

第一代笔记本电脑桌

  这种电脑桌出现之后迅速风靡市场,但是很快人们就发现了它的缺点:由于不能调节高度,因此基本上只能在床上使用,而且即使在床上使用也有较大的限制。因此这种电脑桌只流行了一两个月时间,第二代产品便出现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