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英特尔移动CPU涉嫌造假专题 > 正文

假酒假药假CPU 试问复杂的案情谁是主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1:36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专稿】正如全国消费者密切关注的一样,对于IT168评测中心全国最先报道的国内笔记本厂商新蓝送测产品出现奇特的Intel非正常移动CPU处理器事件,笔者认为在今天进入深入分析之前,有必要申明一些问题:第一、就Intel非正常移动CPU处理器问题到目前为止只是发现了问题,但是对于个中的缘由整个事件衍生来龙去脉我们暂时没有办法非常准确清晰的给出大家一个答案。第二、首先我们绝对不能武断的下定结论,单单通过结果回溯推测问题的过程,因为那样容易断章取意。第三、实际上笔者本人相信可能这只是一个操作上的意外,一个特别的硬件个例,一个仅供测试和实验的结果,现象不会外流,我们不会在消费市场看到这个问题。

假酒假药假CPU试问复杂的案情谁是主谋
处理器内部构造

    然而我们不能否认这个问题出现的现实,那就是目前为止我们根据评测中心的事实结论结合笔者进一步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到以下一系列的推论,那么我们假设奇特的Intel非正常移动CPU处理器是一个普遍现象,是笔记本电脑厂商、代工厂商、甚至是INTEL协同参与的,目的在于消化一些特殊的CPU库存的一个手段,最终达到大家都降低成本,攫取更高利润的目的!请大家注意笔者以上已经说明,这只是一种假设没有任何判断的意义,但是毕竟假设是基于事实而来的,笔者到目前为止还是固执的认为这是一个特别的硬件个例,一个仅供测试和实验的结果,现象仅限于实验室不会外流,因为一旦以下我们的假设成立,那么结果就太可怕了:

    黑夜有多黑 笔记本产业就有多黑

    那么这个假设的可怕内因是什么?按照笔者夜聊请教业内资深人士的观点:这次的事件完全可以看作是一次从上游到下游经过预谋的事件......笔者归结起来只有一句话:笔记本产业链的各个链条环节携手集体欺诈消费者行为。首先我们来重温新蓝Intel非正常移动CPU处理器事件的要素,首先新蓝公司送测的一款产品商翼V210性能表现不像是一款标称配置1.6GHz处理器产品,在排除了一切软件等影响因素后,问题的焦点集中在硬件部分。接着艰难的细心的评测工程师发现表面非常正常的CPU,其实不平凡,应用100X放大镜引证这是一款彻头彻尾的Remark处理器。最后更是大开眼界uFCBGA通过一块PCB使用特殊的胶水改成uFCPGA封装形式处理器。

    假的!很简单,事实就是新蓝这款笔记本产品应用的是一款假CPU,什么叫“奇特”“异常”的处理器,与自己对外宣称配置的处理器不同,我们就可以说这就是一款假CPU。

假酒假药假CPU试问复杂的案情谁是主谋
真假处理器对比

    那么接下来我们必须搞清楚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前提剥离了特殊情况),就想业内资深人士讲的这是一场包含笔记本电脑厂商、笔记本OEM代工厂商甚至是INTEL的合谋行为。在新蓝的笔记本处理器中我们发现了工程测试产品通过REMARK“变脸”,通过改造uFCPGA封装“变身”,这只是一个表象,我们都非常清楚作为相比一些老牌国内笔记本厂商而言新蓝在国内厂商中资历尚浅,今天的Intel非正常移动CPU处理器事件绝对不是新蓝所能独立完成的,毕竟处理器千颗(INTEL起订量级原则)货源的提供,封装形式的100%成功改装,大量Remark处理器的协调......这一切的一切解释了,笔记本产业链的各个链条环节携手在不能见不得光的前提下,通过对一些不正常的CPU进行“变脸变身”来冒充INTEL正品CPU产品欺诈消费者。这和我们在台式电脑DIY领域接触的CPU、内存颗粒打磨作假完全一样,不一样的是,这次假的更隐蔽、更专业、更复杂、更“出色”!

    黑夜有多黑!笔记本产业就有多黑,目的很简单消化特殊产品节省成本,将低廉的工程测试样品以及一些特殊产品价格买出标准INTEL处理器产品价格攫取巨大的利润。这其实就是一种明目张胆的制假造假行为,这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欺诈更是明显的违法行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