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多事之秋 六款具有代表意义笔记本点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07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冰山

 
焦点——东芝笔记本绝版低价
  低价革命目标是让笔记本回归工具本性,假如真的有一天笔记本既便宜又好用,那么还能靠什么吸引消费者对它的不断追逐呢?赋予其工具以外的内涵也许是个必然的选择。东芝是生产出全球第一台笔记本的厂商,今年是其步入本本领域20周年,日子值得纪念。于是东芝以此外卖点,特意发布了其一直最具特点的libretto系列新品U100,该产品可以说是东芝笔记本电脑的20周年纪念版。
 
多事之秋六款具有代表意义笔记本点评(3)
东芝U100
 
  单就产品而言,U100是一款便携性非常好的产品,采用Pentium-M 超低电压版Dothan核心处理器,主频为1.1G,256M内存,60G硬盘,屏幕为7.2英寸,重量只有0.98公斤。而且为了确保移动性能安全,尤其是迎合对数据敏感的商务人士的需求,U100采用了多种安全防护技术,首先,在硬盘周围配备了结实的缓冲垫,其次采用了东芝特有的三维硬盘保护技术,通过内置三维感应探测器自动感知机器的碰撞与跌落。与其它笔记本电脑所采用的二维感应器相比,三维感应器除了可以探知突然发生的来自横向、纵向的震动以外,更能敏感体察到来自侧向的震动,并在撞击发生之前以最快的速度移开磁头,锁定硬盘,保护硬盘,防止数据丢失。另外,U100还采用了指纹识别技术,提供了无法破译,不能模仿的最高安全保障。 最后U100还装载了最新的TPM安全芯片,可为个人电脑及其它系统保存密码、数字凭证及加密钥,并确保这些数据不会外泄。
 
  点评:不论是性能匹配,还是便携性打造,以及安全措施的提供,U100都是一款符合商务人员选用的时尚精品,而纪念绝版的卖点更能让你的本本与众不同。只是键盘比较小,比较适合MM们选用。
  参考价位:16800元
 
焦点——索尼本本保值期变短
  从百元级的小家电到万元级的笔记本,SONY产品一直都时尚而高贵着,尤其价格始终都贯彻着宁死不屈的路线。所以很多人认为SONY笔记本是保值性最好的产品之一。但去年起有着强悍的多媒体功能的超级旗舰VAIO A19却让内地消费者大跌眼镜,上市价32999元,目前也就16000元左右。无独有偶,近日SONY B99C爆跌3000元,开始贱卖!
 
多事之秋六款具有代表意义笔记本点评(3)
SONY B99C
 
  B99C号称是SONY “新概念娱乐自由”与“任何地方完美办公”理念的完美体现。外观采用时尚稳重的双色调样式,配置方面采用奔腾 M 处理器 725 ,256M DDR 内存,40G硬盘,采用标准14寸4:3 LCD显示,随机电池使用时间可达6小时,内置802.11b无线网络,搭配了可根据使用情形自动调节节点模式的VAIO Power Management Viewer软件。另外,由于采用杜比技术扬声器及杜比技术耳机,配合SonicStage Mastering Studio Audio Filter的支持,B99C可以让用户不论是在家还是外出时都能欣赏到5.1环绕音效。接口方面,配备了4个USB接口,IEEE1394高速火线接口,VGA接口,电话线接口,网线接口,记忆棒插槽,扩展槽。
 
  点评:笔记本降价势不可转,高品质高价格的ThinkPad放下了架子,时尚专业的苹果G4放下了架子,SONY还有什么资本时尚而高贵着呢?要么选择降价,要么选择被淘汰。
 
  参考价位:9888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