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多事之秋 六款具有代表意义笔记本点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07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冰山

 
焦点——神舟大举封杀4999
 
  虽然2005年神舟已经失去了“最低价位”的光环,但却是将低价产品打造的最为夯实的一个,在众品牌争夺最为激烈的4999价位,只有神舟笔记本不是孤军作战,而是推出了多款产品。
 
多事之秋六款具有代表意义笔记本点评(2)
神舟承龙T281D
 
  比较有名的有:适合时尚商务人员选用的领袖级产品承运M360D;5000元以下,目前市场上唯一的一款采用AMD Tuiron 64位处理器MT-28,支持64位技术的的承龙T281D;配备ATI R9200 64M独立显卡,适合游戏朋友选购的承龙A250E;以及拥有64M GeForce FX5100 GO!独立显卡,拥有不错3D效果的天运P240T;还有目前5000元价格线下唯一的采用12.1寸屏的轻薄型笔记本电脑,重量仅为1.9公斤的优雅A220C;和彻底摆脱了传统的“主机+显示器+音箱”的三大件设计,集成了台式机技术和笔记本技术的创新产品佳禧Q210D。
 
  点评:可以说时下内地笔记本市场所有的品牌都有做4999产品,但神舟却将这一价位做成了产品线,产品性能方面的优势品牌内就有的选择。神舟放弃3999、2999的角逐,而是将精力更多地放在打造具有全方位覆盖意义的4999元产品上。不但标志着神舟走向成熟,也标志着内地品牌已经摆脱了单纯的价格恶性循环,低价笔记本进入了性能、价格稳步推进的良性发展阶段。
 
  参考价位:4999元
 
焦点——低价高配置搅乱市场

  虽然神舟笔记本已经具备了低价与高性能的双重优势,但潜在对手的实力却时刻不容忽视。奔腾M+9700独显笔记本只要6980元,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个配置都会认为是神舟的手笔,然而却是来至美国的一个品牌——“Stamp”(中文名为“思登”)。虽然对于Stamp这个名字大家还比较陌生,但它却是很早就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一个品牌,它所生产的笔记本和NETBOOK一样,同属于和intel合作的BTO品牌,在开发高配置低价格方面具备潜力。
 
多事之秋六款具有代表意义笔记本点评(2)
Stamp259
 
  Stamp259是由9888元降到6980元的,最大的特色就是:价格超便宜,性能超猛,设计也较薄。主要的配置是:Pentium M1.4GHz处理器,256M内存,40G 5400转硬盘,ATI M9700 256M独立显卡,15.4寸的宽屏屏幕,内置Combo光驱。在笔者的印象中,目前在7000元以下能使用上9700级别显卡的只有神舟,不过采用的处理器是迅驰赛扬,而且显卡显存也只是128M。这款Stamp的259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都要比神舟略有优势。
  另外,虽然该产品是有条件的特价,但受惠人群有教师、公安干警、医生;军烈属;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作者;残疾人士;农民朋友;持有学生证、老人证、退休证的人士等。几乎包括了所有低收入人群,实质上也谈上什么条件。
  点评:低价产品比拼性能是个必然趋势,按现有的生产模式,神舟无疑是做的最成功的一个,要想超越必须有根本性的颠覆。笔者认为,在笔记本技术日益成熟的促动下,本本模块组装式的生产并非天方夜谈,说不定真的会给我带来当年DIY PC机一样的实惠。
 
  参考价位:6980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