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首款手机Fire:4颗镜头实现3D效果

2014年06月19日 03:28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6月19日上午消息,亚马逊公司今日在美国召开发布会,推出旗下首款手机产品Fire(Fire phone)。这是一款以3D功能为卖点的手机,同时也是亚马逊公司服务生态布局的新环节,售价649美元(约合人民币4039元)起。

  硬件并非重点

  Fire手机采用以Android为基础的Fire OS 3.5.0系统,与目前的Android系统手机中,Fire手机的硬件配置并不算高:4.7寸720P屏幕,强调单手握持和阳光下也能看清屏幕。康宁大猩猩3代玻璃外屏和橡胶边框;2.2GHz主频的高通四核处理器,2GB RAM;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双立体声扬声器,2400毫安时电池。另外还有个扁平线设计的耳塞,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说这是一副不容易缠绕的耳塞。

  亚马逊生态新环节

  Fire手机的任务不是与目前的旗舰手机进行拼杀,而是将成为亚马逊生态系统重要的一环,例如它支持亚马逊的无限量云端照片存储;音乐服务Prime Music,可以提供百万首歌曲下载,并且完全无广告;购机赠送一年期Prime高级会员(价值99美元),可享受运费优惠以及两日内送达特权,以及Prime Instant Video流媒体服务;支持MayDay全年365天24小时线上技术支持,用户可通过视频与客服沟通解决技术故障。但目前,这些功能很多不能在中国大陆使用。

  Firefly拍照识别物品

  这是Fire手机一项特色识别功能,可通过后置镜头自动识别物体,无论是一本书、一张CD或是一罐巧克力酱都可以,识别后将自动提供购买(实物)或下载(音乐视频)渠道。区别于目前手机扫描识别,Firefly是直接通过识别物体外形辨别,而非扫描条形码,贝索斯称Fire手机可识别超过1亿件物品。

  除此之外,Firefly还可实现文字扫描上传,可大大压缩图片体积;听声辨曲以及视频识别,后者可识别电视上播放的视频内容,告诉你电影叫什么名字,以及IMDb的评分。

  Fire手机为Firefly功能在机身左侧设置了物理快捷键,亚马逊也将向第三方发布Firefly的SDK,方便他们为该服务开发软件。

  动态视角3D效果

  Fire手机提供3D功能,但这与之前一些手机的将屏幕分为左右两帧画面来实现的方式不一样。亚马逊称之为“动态视角”,原理是屏幕图像分为多个图层,当用户在不同角度观看时候,展示不同图层产生3D效果,而它的应用包括,锁屏界面、地图等。

  “动态视角”利用手机前置的四颗摄像头认出屏幕前有人类用户,之后捕捉屏幕前用户头部位置和距离,来实现3D功能。这项技术,亚马逊用了四年采集了几百万张用户照片才实现。

  实际上,捕捉捉用户头部数据只要两颗摄像头就可以,但因为怕用户挡住前置摄像头,所以有四颗。这样即使挡住也能有一部分起作用,相当于候补队员。

  价格:649美元

  Fire phone裸机售价32GB为649美元,64GB为749美元。另外它将与美国运营商AT&T合作发售,两年合约价32GB两年合约价199美元,64GB版本299美元,均附赠价值99美元的一年期Prime会员服务。目前与美国iPhone 5s或者三星S5的合约价一致,相对此前一直以性价比为卖点的亚马逊平板来说,这个价格并不算太便宜。

  附:亚马逊Fire手机发布会图文回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