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离主流系统还很远

2013年07月19日 17:36   爱范儿   

Ballmer-Discusses-Windows-Phone-8-Hardware

  调查机构Kantar Worldpanel在本月发布全球智能手机份额报告。报告显示,五月份除德国和澳大利亚出现下滑,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在不少国家都实现增长。

  英国,4.1%升至7.8%

  法国,2.%升至7.4%

  意大利,6.9%升至9.7%

  美国,3.7%升至4.6%

kantar-1-may13

  报告还包含了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的月度变化。比如四月到五月,Windows Phone在英国的份额就从8.4%降到7.8%。All About Windows Phone的解释还能接受,“由于没有足够设备支持,Windows Phone对市场变化相当敏感。五月市场占有率下滑是因为Lumia 620主要驱动二、三月的销量,而Lumia 520和720的贡献要到7月才能显露。”

  和成熟市场的冷落相比,Windows Phone在新生市场表现出色。在墨西哥,Windows Phone展现出替代Symbian的实力。一年时间,Windows Phone从2.2%上升至6.6%,Lumia 505在过去三个月成为墨西哥智能手机销量排名第5位。

  报告还提到其它系统市占率,不让人意外。

  欧洲五国:

  Android,70.4%

  iOS,17.8%

  美国:

  Android,52%

  iOS,41.9%

kantar-4-may13

  放弃第三系统的争论吧,无论Windows Phone还是BlackBerry,市场占有率都不及Android和iOS零头,比例悬殊的市场份额让“三足鼎立”成为伪命题。

  遗憾的是Windows Phone。将近三年的发展,一线厂商的支持,Windows Phone到现在还只能和BlackBerry、Symbian争份额,在新生市场卖卖入门机。两年前对Windows Phone的评价——“系统不完善,缺乏优质应用”——现在看也一点不过时。当Lumia 520超过920成为最受欢迎Windows Phone机器时,Windows Phone的问题再明显不过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