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华为洽购马可尼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马可尼公司去年出现巨额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9日电(记者刘桂山) 英国电讯设备制造公司马可尼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去年全年亏损达57亿英镑(1英镑约合1.42美元)。据悉,这是英国公司历来最严重的亏损。

  马可尼公司说,该公司现在将全力尝试寻求公司提供贷款,以使业务不至于陷入崩溃。马可尼公司目前的债务总额为29亿英镑,有关方面正尝试与债权人达成新的有关还款的协
议。

  马可尼公司承认,该公司以前收购的一些公司的业务有所收缩。经营环境不断恶化意味着他们无法继续接受目前银行的借贷条件。造成该公司亏损严重的主要原因是高科技市场泡沫的破灭。由于消费者紧缩开支,影响了马可尼的业务,预料该公司的业务可能需要等待2003年3月后才会有转机。

  马可尼公司曾经是英国电讯业巨子,也是英国高科技领域的希望之星。2000年9月,当该公司宣布放弃非核心业务集中力量发展电讯业务时,受到了投资者追捧,股价一度升到12.5英镑。然而今非昔比,电讯市场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灭一蹶不振,全球经济放缓,马可尼四度裁员。

  公司从1999年盈利20多亿美元发展到今天亏损60多亿美元。美国互联网科技巨人思科公司曾考虑以120亿英镑收购该公司,以增强在欧洲市场的竞争。该公司从去年3月份因出现借贷危机造成股价大跌以来,公司股票在过去1年内下降了98%。

  由于全球电讯设备市场迟迟难以复苏,目前,投资者仍然深深担心马可尼是否能在目前的状态下继续生存下去。伦敦一名财务分析师说,他认为以目前的营业额来说,马可尼将难以生存,并将被其它公司逐步并吞。马可尼公司的近万名雇员对公司和个人的命运也非常担忧。(完)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