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王军光专栏专题 > 正文

大笔现金加股票收购京文娱乐 阳光文化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 07:2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光)4月14日,香港上市公司阳光文化宣布,它将收购Media Pioneer Limited(将改名为京文娱乐集团)100%的股权。这笔收购总代价为九千万港元,“阳光文化”将动用三千万港元现金及约六千万港元的股票支付。

  杨澜表示,要求将集团改名为“阳光文化媒体集团”。集团将分为“阳光卫视集团”与“阳光出版及分销集团”两个主要分支。其中“出版与分销集团”的业务将以“京文娱乐
”为发展重心而展开。

  根据收购协议,原“京文娱乐”股东承诺在收购第一年提供合计两亿元人民币的保证销售额及一千七百万元人民币的实际利润,此举将使“阳光文化”的销售额在新的一个财政年度中形成庞大增长,预计达到四亿元人民币,并使集团广告收入与非广告收入之比成为1:1,即“阳光卫视”与“阳光出版”之销售额各为两亿元左右。

  杨澜表示:“京文娱乐已是中国市场上顶尖的音像分销企业,不仅在传统音像分销业中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而且目前亦已积极建立一个完善的教育分销网络。是次收购将会为阳光文化的多媒体产品提供一个长期稳定,而且增长潜力可观的分销渠道。”

  京文娱乐主席兼行政总裁许钟民先生说:“经过近十年的营运,京文娱乐及其关联企业已经在中国音像分销行业中建立了领先地位。再者,中国加入WTO后,为不同形式的资本投资打入音像行业提供了法律保障。在过去的一年中,亦曾有多个投资者表示希望与京文进行股权合作,但经过审慎考虑,我们最后选择了阳光文化。主要原因是为其出色的品牌认知度、节目库储备及其关联企业“新浪网”等巨大消费者影响力,使得我们对京文娱乐的长期发展更具信心。”

  许钟民先生继续说:“根据多种预测,在今后三年内,中国音像与教育消费流通市场规模将扩展至四至五千亿元人民币。现时,京文娱乐的发行模式极具可拓性及增长潜力,定可弥补阳光文化在短期内所面对的电视广告销售收入之增长限制。”

  收购完成后,许钟民先生将出任阳光文化出版与分销集团之行政总裁。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阳光文化已储备四万多小时电视节目及片库 (2002/03/27 16:59)
阳光文化将由单一电视媒体向多媒体转变 (2002/03/27 17:04)
阳光文化对有传闻其存在财务危机予以否认 (2002/03/26 07:13)
“阳光文化”媒体收购行动仍将继续 (2002/02/22 13:18)
北京青年报:阳光文化收购台湾卫星娱乐(附图) (2002/02/10 10:39)
阳光文化宣布收购台湾“卫星娱乐”公司60%权益 (2002/02/10 10:49)
成功完成节目全球扩张 阳光文化收购卫星娱乐 (2002/02/10 07:30)
阳光文化与TechTV联手提供高质量科技节目 (2002/01/07 12:08)
王军光专栏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