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阳光文化对有传闻其存在财务危机予以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6日 07:13 北京青年报

  对刚刚完成一系列资本运作,3月又在香港配股集资9800万港元,正在谋求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香港创业板公司阳光文化(0307)来说,近日的一些传闻令他们有些“不满”。对于“可能存在重大财务问题”、“这次集资简直是用来救命”的说法,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周少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否认,并指出,阳光文化目前仍是低成本扩张。

  阳光文化北京办事处的刘佳小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媒体的有关分析“
纯属无稽之谈,是对公司财务情况不熟悉的表现”。当记者提出对杨澜夫妇的采访要求时,她表示,目前杨澜刚刚回国还不能够联系上,吴征现在上海也联系不上。

  -四个月内阳光文化共

   集资1.6亿港元

  关于阳光文化的传闻主要源于该公司本月的配股集资行为,认为该公司在动用所得款项净额方面尚未有任何具体计划。阳光文化表示,本次集资将作为一般营运资金及集团拓展媒体业务方面的资本开支。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周少霖进一步解释称,有关资金将会用在四个方面发展,包括扩大节目内容、分销网络、支持北京及上海的制作中心和用作一般营运资金。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收购节目内容供应商,不排除再发行新股以作收购,至于用新股及现金作收购的比例,则视个别收购情况而定。

  今年3月阳光文化在香港配股集资9800万港元,有香港媒体根据配股公告中的“董事会确认本集团在动用所得款项净额方面尚未有任何具体计划”,指出阳光文化存在财务危机。该文声称,四个月内阳光文化在没有具体计划的情况下共集资1.6亿港元,可能是财政出现了严重问题,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现金不断下降。去年阳光文化持有现金1600万港元,比6个月前减少5000万港元。第二,长期出现现金流出的情况。阳光文化在过去的18个月内,现金流出达2.2亿港元,平均每月流出1200万港元。此外,还有应收账增加以及应付账增加的问题。

  -阳光文化将于

   下月公布财务报告

  从2000年3月入主良记股份开始,阳光文化的股份从9亿股稀释到93亿股,如果再次配股,股本突破百亿股大关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也使得阳光文化的每股收益率不断被摊薄。在完成配售后,新浪网仍是集团的最大股东,新浪网的持股量将由24.42%摊薄至21.80%。

  阳光文化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上述报道数据上不存在问题,但是其依据的是公司9个月以前的业绩,以那时的财务数据推测现在的经营状况是不太合适的。公司方面对此不希望作出针对性的解释。此外,关于公司在动用所得款项净额方面尚未有任何具体计划方面,该人士指出,公司计划在没有具体敲定的时候,是不能向外界透露的,这属于商业机密,但并不能以此认为是用来“救命”的。

  阳光文化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周少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阳光文化财务运作非常健康——1.6亿的自有现金、3亿的总资产,而且只有债务5000万。对于一家刚起步的公司来说,这是很不容易的。此外,尽管现在公司平均每个月的花钱速度是1200万,但是仍然是低成本扩张阶段。

  刘小姐表示,到今年4月份公司公布财务报告的时候,相信大家就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答案。(耿振淞、王军光)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有限公司主席杨澜 (2002/03/19 11:22)
“阳光文化”媒体收购行动仍将继续 (2002/02/22 13:18)
北京青年报:阳光文化收购台湾卫星娱乐(附图) (2002/02/10 10:39)
成功完成节目全球扩张 阳光文化收购卫星娱乐 (2002/02/10 07:30)
阳光文化与TechTV联手提供高质量科技节目 (2002/01/07 12:08)
阳光文化计划配售6.73亿股集资6730万港元  (2001/12/07 13:10)
吴征接受专访 表示阳光文化要打造新媒体集团 (2001/11/17 14:33)
杨澜:阳光文化主席 (2001/10/30 15:4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