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最新权威发布:我国7月1日起取消市话初装费、手机入网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30日 14:39 新浪科技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信息产业部今天宣布,自二00一年七月一日起,取消市话初装费、移动电话入网费等专项用于邮电通信事业建设的政府性基金。

  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财政部、信息产业部表示:

  自八十年代以来,为解决我国邮电通信落后的状况,缓解邮电通信建设资金不足的矛
盾,国家先后开征了市话初装费(市话初装基金,下同)、邮电附加费、移动电话入网费等政府性基金项目,专项用于邮电通信事业建设,对于促进我国邮电通信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电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电信资费结构调整步伐的进一步加快,我国电信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并已基本能够满足社会需求。为切实减轻社会负担,规范政府收入分配秩序,经国务院批准,决定取消有关政府性基金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2001年7月1日起,取消市话初装费、移动电话入网费等专项用于邮电通信事业建设的政府性基金。原《邮电部、财政部、国家物价总局关于对市内电话新装用户收取初装费的联合通知》([1980]邮电字576号、[1980]财企字223号、[1980]价字146号)等有关文件,凡与本通知规定不一致的同时废止。

  地方出台的农村电话初装费以及附加在电话上征收的其他政府性基金项目,自2001年7月1日起,也一律取消。

  凡在2001年7月1日前已缴纳市话初装费、移动电话入网费、农村电话初装费,但仍未装机、入网的,应全额退还用户已收的市话初装费、移动电话入网费、农村电话初装费。

  二、根据《电信产业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电信资费结构性调整的通知》(信部联清[2000]1255号)的规定,现行所有附加在电信业务基本资费上的附加费一律取消。各地区按照《财政部关于征收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的几项规定》(财预王字[1964]第380号)规定征收的电话附加,以及按照国家规定征收用于邮电通信事业的邮电附加费,应严格按照信部联清[2000]1255号文件规定予以取消,即取消时间最迟不得超过2001年6月1日零时。2001年6月1日零时至本通知发布之日期间,各地已征收的电话附加和邮电附加费,原则上应予以清退。确实清退不了的,分别上交地方同级国库和中央国库。原《邮电部关于邮电附加费问题的通知》(邮部[1992]446号)等有关文件,凡与本通知规定不一致的同时废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铁通放号初装630长途优惠20% 上海电信态度积极 (2001/06/12 10:33)
    不要初装费免月租 宝山“201电话”打响争夺战 (2001/06/07 16:01)
    哈尔滨电信首推固定电话零初装费 (2000/11/16 11:32)
    来自信息产业部的消息:电话初装费将被取消 (2000/11/14 14:35)
    新华网:电话初装费、手机入网费、电话附加费将被取消(2001/06/30 15:23)
    武汉联通和移动推出手机资费新方案(2001/06/25 11:29)
    如何选择北京移动手机“套餐”(2001/06/11 07:14)
    取缔手机双改单 兰州寻呼业长出一口气(2001/06/01 11:36)
    北京移动新用户不交足预付话费超300就停机(2001/07/03 04:07)
    电话初装费交起来容易 想退“有点儿难”(2001/07/03 02:03)
    市话初装费手机入网费已取消 新问题又浮现(2001/07/02 17:16)
    评论:取消电话初装费功不可没!(2001/07/02 14:09)
    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固话初装和手机入网费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