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评论:取消电话初装费功不可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14:09 南方网-南方日报

  国家计委的一位官员在1998年底的一次电信资费调整听证会上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初装费是国家一项重要的税收政策。如果没有初装费,我们今天面临的可能就不是花多少钱的问题,而是没有电话可装的问题。”

  确实,中国电信业能有今日的规模,初装费功不可没。

  1978年,我国只有电话交换机406万门,电话机369万部,普及率仅为0·3%,尚不及世界平均水平的1/10。1980年我国拥有的话机数相当于美国1905年、英国1947年、日本1958年的水平。国际通信更是紧张,不少外国人称:“中国是没有电话的国家。”

  要加快发展通信,就必须解决资金来源问题。当时,我国建设资金紧张,国家无法投入足够的资金进行邮电通信建设,而邮电部门自身也没有多少积累。市话初装费于是应运而生。

  征收市话初装费政策对通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七五”、“八五”期间,在国家进行投资体制改革、预算资金逐年减少的情况下,全国约1/3的电话建设资金源于初装费,初装费成为支撑我国通信网持续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资金来源。

  我们还是用数字说话吧。我国的电话用户从1979年的203万户增至1992年的1000万户,用了13年时间;到1998年的1亿户用了6年时间;再到2000年9月突破2亿户只用了2年时间。截止今年5月底,我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2·7亿户。我国仅用十几年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几十年的电信发展历程,成为拥有世界第二大网络规模的电信大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英日目前还在收电话初装费(2001/07/02 12:47)
    免了电话初装费 谁家欢乐谁家愁?(2001/07/02 11:58)
    取消两费第一天:市民不知情市场平静(2001/07/02 11:51)
    电信负责人透露取消电话初装费内幕(2001/07/02 11:41)
    电信资费与服务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