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ChinaByte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移动盈收前景令市场人士深感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0 15:23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据外电消息,近日,发展了大批低端预付费用户的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因为拒绝透露按用户数平均的收入情况而引起了市场分析家们的密切关注。

  美国摩根斯坦利投资公司昨天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它对中国移动公司在三个省级市场的良好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但是报告中也提到这三个省级市场出现了下滑的势头。报告中说中国移动在上海地区按预付费用户数平均计算的收入仅有80元人民币,比中国移动在实施一系列收购行动之前的平均每个用户280元到300元的收入要低很多。

  中国移动公司最近组织有关分析人士对它在江苏、上海和深圳三地的经营活动进行了考察。摩根斯坦利公司的报告就是在这次考察活动结束之后公布的。上述报告指出,据管理专家估计,到今后底,中国移动公司70%到80%的新增用户将是预付费用户。

  摩根斯坦利公司估计中国移动公司去年按用户平均的经营收入将下降30%,降至200元人民币。今年的收入还将进一步下降17%到18%。

  与此同时,摩根斯坦利公司对中国移动公司将用户划分到刚刚启动的合同业务,称他们为“合同用户”而非“预付费用户”的做法容易打乱不同用户的正常分类,对市场人士对其收入情况的预测产生误导。

  “合同预付费”业务对新开户用户没有提供个人详细资料和身份证明的要求。

  不过尽管摩根斯坦利公司对中国移动公司的做法表示出种种忧虑,它仍然认为中国移动公司的股票“表现优良”,预计近期股价可攀升至55港币。(责任编辑:赵秀芹)



 相关链接
中国移动下调长话费 全球通手机也以秒计费 (2001/02/16 13:56)
爱立信看好中国移动电话市场 (2001/02/06 10:24)
中国移动与华联超市签署合作协议 (2001/01/20 11:54)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启动GPRS网络建设 (2001/01/15 16: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