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ChinaByte > 正文



创新科技,来自奥迪;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轻巧、简洁--三菱的蛋形机Cosmo(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2 16:31 ChinaByte

  三菱下属的TRIUM公司早于一年多以前就对外发布了一例名为“COSMO”的手机,虽然一隔经年,市场的变化之快令人颇有些目不暇接,新产品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但人们却始终未曾忘记这款手机,那么究竟是什么使得大家对这部COSMO有了如此深刻的印象呢?

  前一阵子,各大厂商对于宣传推广其各自的3G概念产品很是扰攘了一番,其中最深入人心的当属NOKIA推出的一系列椭圆形概念机,相信我若提起“诺基亚的蛋”,许多人都会发出会心的微笑……我不知道,在你初次见到COSMO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而我,则是诧异莫名地脱口而出“三菱的蛋”,弄得一边的wade几乎喷茶^&^

  简介

机重:69克
三维尺寸:103*55*16mm
体积:72cc
工作系统:GSM 900/1800
通话时间:1-3小时
待机时间:80-200小时
充电时间:90分钟
“Joystick”按键五维操作
电话簿可存储200组电话号码
预设T9输入法,支持五种语言
时间显示:古典时钟
内建震动功能
红外线数据传输功能
闹钟、计算器、行事历、短消息
支持STK(Sim Toolkit)
语音编码技术:三速率(全速率/增强全速率/半速率)

  细述

  上次还是在上海的第九界国际通讯展上,我见到了三菱展台上的COSMO手机,椭圆形,翻盖设计,整体感非常强且非常小巧可爱。先看它的外观,其体型的曲线流畅而优美,外形的设计极为简洁,整幅翻盖几乎覆盖了手机的机身表面,只在显示屏的方位留出了一个状似斜倚的水滴形窗口,为COSMO平添了几分不经意的妩媚,而且整部手机亦显得浑然一体。COSMO在色彩的处理上采取了更为低调的方案,以深浅两种咖啡色为主基调相与搭配,我总觉得在这一点上似乎有些令人不解,然在外观上已经采取了如此大胆创新的设计,为何不相应的为之配置夺目的色彩以凸显其与众不同呢?或许是设于法国的TRIUM公司为了符合一贯素雅的欧洲风格,抑或是为了不教心仪COSMO而又须顾及职业需要的上班族为难吧。当然,这样的颜色配置并非不好,至少让我时时想起幼滑香浓的巧克力,嘿嘿……

  COSMO最引以为傲的特点即将揭晓啦!且看它的三维尺寸,为103*55*16mm,体积为72cc,体重嘛,来过一过磅吧,呵呵,才69克!怎么样,比起TG200、GD92还轻,注意哦,这一标准可是在一年多以前就公布了。打远处晃眼一看,COSMO的机壳似很酷的金属质感,可持机在手细加观摩就会发现,到底还是塑胶材料,是啊,“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至少塑料机壳成全了COSMO的轻灵小巧,留少许遗憾也算缺陷美吧。虽然合上机盖时只能显示一部分LCD,但决不影响用户察看时间,因为COSMO的时间显示就位于其水滴形窗口呈圆形的左部,一目即可了然。提起COSMO的时间显示,用过飞利浦Xenium手机的用户一定会觉得非常眼熟,对了,COSMO也采用了所谓的“古典时钟”,事实上比飞利浦运用这一时钟界面要来得更早,其图案及走时的视觉效果蛮不错的,大概会较合不喜欢数字时钟用户的心意。

  整部COSMO托在掌心显得非常小巧可爱,份量自然也非常轻,看起来也就象个玩具。打开COSMO的翻盖你就会发现,小身材的COSMO却有着不可小觑的显示屏,宽宽大大的LCD,冷色的背光灯,简明生动的菜单界面,可显示五行图文信息,看着很是养眼呢。看惯了一般的手机键盘,再来看COSMO的键盘,你或者会感觉有些异样。的确,鉴于其体积的限制,COSMO的键盘区也较为狭小,如果按照常规来排布按键显然会非常局促,所以TRIUM为COSMO设置了一个名为“Joystick”的按键,有意思的是据说“Joystick”上取材自游戏机,而大家对于SONY公司的“Jog Dial”小旋风一定也不陌生吧,实际上“Joystick”也与之相类似,它可以控制五个走向,向左拨可进入行事历,向右拨可进入功能菜单选项,上下拨动可翻阅各功能选项,按下此键则可以进入电话簿或作确认键。配合该键的设置,COSMO的翻盖上预留了一个圆形的孔,这样一来,在有来电时用户毋须打开翻盖就可直接接听,至于这一设计在外观上造成的效果嘛,窃以为有点儿象个肚脐眼儿,煞是好玩!

  在电池方面,COSMO曾宣称会采用塑胶电池,不过后来实际采用的是540mAh的锂电池,其通话时间约为1-3小时,待机时间则为80-200小时,充电时间约为90分钟。COSMO的功能较为简单,预设了T9文字输入法,支持五种语言,不过是否支持中文就不太清楚了。比起TRIUM以前的手机,COSMO新增的功能中最有用的当属内建了红外线数据传输功能,传输速率为14.4kbps。COSMO内建了可存储200个电话号码的大会簿,支持STK,采用了三种语音编码技术,其它诸如内建来电震动功能、短消息、计算器、行事历,COSMO也都具备。COSMO内置了两组游戏,即排序和搬货物。

  在手机功能日趋复杂多样的今天,COSMO显然是显得有些单薄了,其实是有点儿奇怪的,因为这部手机自对外发布至今已经有一年多了,从理论上说,TRIUM公司大可以顺应潮流为其添入各式新功能,为什么不呢?也许他们早就将COSMO定位于低端手机,也许他们认为COSMO最大的卖点就是外观,无论我们如何臆测,COSMO已经于七月份登陆市场了,我们不妨拭目以待,看看市场对它作出的反映吧。(by:Kevin)



 相关链接
找到加长版的感觉--爱立信R320sc试用(附图)(2000/12/27 17:49)
说尽三星A100之高手学堂(附图)(2000/12/27 13:51)
灵巧又聪明--不倒的诺基亚3210(附图)(2000/12/26 15:56)
NEC荣誉出品--阳刚的DB2100(附图)(2000/12/26 15:00)
手机新品与手机评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