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EC荣誉出品--阳刚的DB2100(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6 15:00 ChinaByte

  NEC的手机在市场上基本可归置于“少数民族”类,但我们并不能因此而做到对其视而不见,这主要还得归功于NEC旗下的DB2100/2000手机。其实提起这款DB2100,当初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广告,由来自日本的一个非常棒的音乐组合“恰克飞鸟”出任其代言人形象,熟悉的悠扬歌声、黑色的风衣飞起、闪烁着冷艳光泽的手机倏忽出现在掌心……整则广告充满了阳刚之美,又略带一点儿神秘感,令人很容易就接受了其赋予DB2100的这种强烈的气质暗示。不过,客观地讲,DB2100确实是一部独具个性的手机,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对了,“NEC荣誉出品”,呵呵!

  简介

  机重:130克
  三维尺寸:130*45*17mm
  体积:99.7cc
  工作系统:GSM900/1800
  显示屏:可显示五行信息,图文界面,可显示三行中文
  具备中文输入法
  可记录各十组最近拨出电话、已接电话及漏接电话的号码和时间
  十四种铃声,包括三种响铃、两种音调及九种歌曲,可以设置来电听声辩人
  四种情景模式:一般模式、会议模式、包袋模式、耳机模式
  具有来电显示、来电转接、来电待接、来电保留、自动重拨、单键拨号、语音信箱、通话计时等功能
  日期时间显示、行事历、闹钟
  支持STK(SIM Toolkit)
  语音编码技术:三速率(全速率/增强全速率/半速率)

  细述

  单从外观,你很难看出这竟然是一部日系手机,很大程度上DB2100更具一种典雅的欧洲风范。DB2100的外型特征正如它的广告所予人的感受-充满阳刚之美,线条简洁果敢,造型棱角分明却并不生硬,流畅延展的腰线、机身右侧凹下的细长梭形,不仅使用户握着舒适顺畅,还令其自身具备了刚柔相济的气质;再加上DB2100采用了香槟金色的外壳,具有非常华美的视觉效果,非但颇具未来感和时尚感,还揉入了东洋手机特有的精致气息,同时也很好的中和了原先可能会有的几分霸气。

  DB2100的机重为130克,三维尺寸为130*45*17mm,机身较长,通话时听筒和麦克风的位置较符合人们的习惯,而且DB2100的机身曲线设计非常贴近人的脸部线条,使用时的感觉颇舒适。同时也要指出的是,正是因为这种曲线设计,使DB2100的显示屏位置较为凸起,意味着若稍有差池就可能划花爱机的“脸”,在港台地区比较流行为手机的LCD配备一张透明的保护贴,既美观又实用,如果能找到的话,不妨也为你的DB2100贴上一张。值得一提的是,DB2100的显示屏十分宽大,可显示五行信息,图文显示的界面直观有序,除了可显示三行中文文字外,还可显示电池用量、时间、讯号强度、来电转接、通话状态、语音信箱待接听等信息。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现在的手机轻薄短小已经是平常事儿了,携带便捷是当然的,小巧可爱也自不在话下,可是你真的觉得手机越小越好吗?且不说由于手机纤小导致的键盘局促而不易操作,如果你是位昂扬七尺的伟男子,手上拿部GD90或8210,形象肯定颇为奇趣吧:)当然,我也并非全盘否定男子使用袖珍手机的合理性,但量需而用还是有必要的,不是吗?DB2100的气质偏向男性化,但在客观上而言,它颇为磊落的外观特征倒是成全了一个手感极为安适的键盘。DB2100的按键大而美观,质感亦非常好,用户使用的时候大可以豪迈地飞舞手指而不必小心翼翼以免按错了。

  DB2100的键盘优势令它可以从容地安排各项功能,而这对于用户而言就代表了操作上的简捷明了。DB2100共设有五个功能键,即“电话簿”键、“C”号键、“通话确认”键、“中断”键以及“菜单”键。DB2100的MENU菜单键置于中间,可控制上下两个方向,在它两头标了两个反方向的箭头,一眼看上去会觉得象个橄榄核,其实也还是椭圆形的。向上按下菜单键时进入DB2100的情景模式选项,共有四种,一般模式,即来电响铃;会议模式,即来电震动;包袋模式,即边响铃边震动,同时会启动锁键功能,若要解除这一功能,你只需在按下菜单向下键的同时按下“0”就可以了,手工锁键也可依样进行,但待机时会显示是处于包袋模式中,附带提醒大家,这一模式下的手机铃声也并不算大,所以还得时时留神莫要漏接了来电;耳机模式下的铃声较小,可直接从耳机中听到。向下按菜单键进入了DB2100的常规选项,下面详加介绍。

  DB2100是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采用了完全的中文操作界面,还支持中文输入。DB2100预设了五种输入法,分别为拼音、五笔划、注音、数字及字母,其中前三种为中文输入法,而且还开了五笔划拆解汉字的中文输入法之先河,加之智能联想功能可以在用户进行输入的时候列出有关英文拼音及中文字符,使得用户使用DB2100编辑短消息及电话簿变得轻松快捷。DB2100预设了十三种语言,除了中文简体和繁体外,还有英、法、意等多国语言。另外,DB2100还内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填字游戏,这样的游戏在手机中好像蛮稀有的哦!具体如何输入中文,可参考NEC为DB2100的用户编写的一本说明书,放心啦,并不复杂绕眼,很容易学的!

  DB2100有十四种铃声,看起来确实是太少了些,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DB2100的铃声亦包括三种响铃、两种音调及九种歌曲。有意思的是,这部日系手机居然选择了包括康定情歌、青春舞曲及祝你平安等纯中国歌曲作为其铃声,大概是为了讨国人的欢心吧,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我不知道,但这几首歌曲的调子的确悠扬动听,但愿与别人的手机铃声别撞车啊!至于来电提示,DB2100有来电响铃、来电震动及来电铃震三种。选择来电铃震,必须将DB2100设于包袋模式,而此时手机也会启动锁键功能,手机一旦锁定后就只能接听电话或拨打诸如110这样的紧急电话,手机的其他功能都不能启用,这应该也算是个非常好的安全措施吧。DB2100的原始密码为0000,用户可自行设置更换密码。此外,DB2100也可以设置来电听声辩人。

  DB2100可记录各十组最近拨出电话、已接电话及漏接电话的有关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和对应时间等,是个挺实用的功能。DB2100具有来电显示、来电转接、来电待接、来电保留、自动重拨、单键拨号等功能,还具备语音信箱功能。崇尚节约的用户或者会欣赏通话计时这个功能,要知道,“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自从手机出现后成了用户们最切身的体会。还有一些常规功能如日期时间显示、行事历、闹钟、STK……自然也不会少啦!如果你用过DB2100,大概会发现它的LED讯号灯闪烁的方式颇为多样吧,其实这里面也蕴含着信息呢!若以五秒一闪的节奏闪烁红绿灯就代表你现在正处于系统商的基站范围内;若以五秒两闪的节奏闪烁红绿灯就代表你正在漫游;若以五秒一闪的节奏闪烁桔灯,则表示你有尚未读取的短消息、电话或留言;LED若持续亮着红灯,则表示正在充电,待转为绿灯就表示充电完毕啦!LED若以每秒一闪的速度闪现绿灯,那就是提醒你有短消息正在传过来呢;而每秒两下长闪绿灯则表示有电话来了!怎么样,挺方便的吧!

  DB2100的收讯情况甚佳,它的EFR增强型全速率编码功能使其音质厚实而少有杂音,很具立体感。在一般的环境下使用肯定不会有问题,即使周遭较为嘈杂,亦能对杂音起到较好的过滤作用。DB2100的天线为伸缩式的,也是为了在信号情况较差时可以将它抽出以增强其接收讯号的能力。但有朋友说在计算机左近使用DB2100时,有时会出现显示器画面抖动及发出声音的现象,影响距离大概在两尺左右吧,当时有人试用了一下GD90,虽然也有此类情况,但离机一尺就安然无事了。可见DB2100的电磁波强度颇大,听起来可真悬呐!采用了950mAh锂电池的DB2100通话时间为150-475分钟,待机时间为150-300小时。

  就象有许多手机都有“姊妹版”一样,DB2100也不例外,而它的“姊妹机”就是DB2000了。其实,DB2000是NEC早于DB2100所推出的一款手机,它是一例非中文机,其主要功能与DB2100基本一致,但亦有不同之处。首先两者外观有异,DB2000采用了银灰色的金属面板,机身周围还有一圈黑灰色橡胶,听筒亦为一椭圆形的黑灰色橡胶,外观较之DB2100的风格更为冷硬;DB2100的机壳面板则是塑胶烤漆质地,外观设计的风格虽任具男性化,但已有中性趋向,看起来要温和的多。两者的一般情景模式亦略有出入,DB2000为先震动再响铃,而DB2100则被调整为只有铃声而无震动。当然了,两者最大的区别还是在于DB2000不支持中文输入,而特为中国市场打造的DB2100则全面支持中文。

  好啦,最后介绍两个DB2100/2000的小技巧:1、显示手机软件版本:在待机状态下输入“*#2820#”确认即可。2、把手机设会原厂设定:在待机状态下输入“*73738#”确认即可。 (作者:kevin)



 相关链接
说尽三星A100之高手学堂(附图)(2000/12/27 13:51)
灵巧又聪明--不倒的诺基亚3210(附图)(2000/12/26 15:56)
天使与魔鬼--飞利浦989最新试用报告(附图)(2000/12/21 14:04)
高档西门子商务机S3568i评测报告(附图)(2000/12/20 16:34)
手机新品与手机评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