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手机单向收费最新动态:小范围内将步入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3 16: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大范围的手机单向收费,即不论是固定电话还是移动电话拨打手机都按单向收费,从目前的情况看,近期已没有多少实行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小范围的手机单向收费,即移动间单向收费却眉目渐清。记者了解到,有关移动间单向收费的方案,已初步拟定,并上报有关部门审批,如果快的话,很可能今年12月份即可实行。

  据透露,小范围的手机单向收费,即移动间单向收费方案,主要内容包括移动电话之间通话,由主叫方付费,而资费标准将仍维持现行标准,也就是每分钟0.4元;漫游收费将区分省内、省际,省内漫游每分钟为0.5元,跨省漫游是每分钟0.6元。

  虽然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之间的通话仍将实行双向收费,同时,固定电话拨打移动电话时付费标准也将维持现行资费不变,但移动电话拨打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方所要付的资费有可能下调,即从现在的每分钟0.4元降为每分钟0.3元。也就是说,如果方案实行,移动电话的话费负担,无论从来话还是去话上,都会有不少的下降。这无疑会极大地促进本已是处于高速增长中的移动电话市场的发展。

  之所以小范围的手机单向收费将会步入实施阶段,是因为在合理性及可操作性上,都已获得了各方的普遍认同,而对大范围的手机单向收费,目前仍无法统一认识。(记者匡峰)



 相关链接
手机单向收费方案是否通过说法不一 (2000/11/23 09:27)
信息产业部再次否认“移动间单向收费”已获批准 (2000/11/23 11:04)
“手机单向收费”传闻一波三折 (2000/11/17 10:48)
信息产业部新闻处称手机单向收费尚在商讨中 (2000/11/16 17:21)
信息产业部官员谈手机单向收费 (2000/11/02 10:20)
分析:手机单向收费难在哪里? (2000/11/01 11:06)
信息产业部官员称手机单向收费行不通 (2000/10/22 14:05)
分析:实施手机单向收费有难度 (2000/07/16 10:22)
有消息称手机单向收费方案被否决 (2000/07/14 14:24)
国务院已否决手机单向收费方案 (2000/07/13 13:15)
手机单向收费面临难关 (2000/06/06 09: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