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信息产业部官员谈手机单向收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2 10:20 生活时报

  电信收费问题在我国一直是一个略带神秘性的话题,就像一个月前召开的有关电信价格调整听证会那样,信息产业部和广大中国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始终是带有一层面纱。日前,信息产业部的3位官员在北京电视台提供的一次对话节目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的发布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公开对话。

  这次的谈话节目进行得比较活跃自由,官民的距离十分贴近。这大概与信息产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彩的那句“此次谈话不限范围”有一定关系。

  刘彩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条例》是我国第一部有关电信业的综合性行政法规,它与同时出台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一同结束了我国电信业基本上无法可依的状态,标志着我国电信业的改革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刘彩认为,《电信法》的出台还需要两年的时间,但随着我国电信业的发展,这段时间不可能再处于无法可依的状态,所以这次准备出台的《条例》实际上也是一个临时性的过渡,同时,它也有利于为《电信法》的出台积累一些经验。

  关于电信价格听证会,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清算司副司长张晓铁说,此前的价格听证会决不是摆设,相比1998年的价格听证会它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而且得到了听证委员的普遍认可。由于有关听证会的程序、办法还没有出台,这也给听证会的组织带来一定难度,但可以肯定的是以后的听证会越来越公开、公正、透明。

  张晓铁还透露说,这次的听证会涉及的范围包括:国际长途话费、国内长途话费、市话费、上网费及出租电路费等。此次听证会并没有涉及移动通信费用的问题,关于手机单向收费,张晓铁表示,目前世界上存在着单向和双向两种收费方式,这之间并不存在合理不合理的问题。我们国家有自己特殊情况,改单向收费不是简单地将现有的资费减去一半,我国改移动资费的收取主要面临的问题一是主叫方的资费多少合适?二是固定电话资费加多少合适?

  虽然这次的对话并没有说明什么实质性的问题,但是电信部门和普通消费大众的沟通必定会促使我国的电信资费调整向着正规、合理的方向发展。(张春雨)



 相关链接
分析:手机单向收费难在哪里? (2000/11/01 11:06)
分析:手机单向收费为何再次搁浅 (2000/10/30 11:45)
信息产业部官员称手机单向收费行不通 (2000/10/22 14:05)
中国近期不会实行移动电话单向收费 (2000/10/16 09:38)
手机减费用户受益不大 单向收费何时改不详 (2000/07/21 15:40)
分析:实施手机单向收费有难度 (2000/07/16 10: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