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信息产业部官员称手机单向收费行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10/22 13:53 新闻晨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专电 今天下午,信息产业部清算司副司长张小铁在某电视台录制访谈节目的现场,明确回答消费者的提问说,从实施单向收费的美国的经验看,并不成功。国内手机单向收费目前已无可能。

  张小铁反驳专家和消费者指出的美国实行单向收费的事实时说,美国移动电话双改单后,电信运营商并不买账,美国的固定电话用户也反对强烈。在发达国家不成功,在我国成功的可能性更小。特别是涉及双改单后加收固定电话端的收费,在我国行不通。

  张小铁说,“双改单”问题长期以来是各界讨论的热点,此前有各种不同的说法出现。有专家在现场评论说,张小铁此次出面明确否定“双改单”实施的可能性无疑是给传得沸沸扬扬的“双改单”兜头一盆凉水。

  张小铁这番话,是今天下午在一个公开的电视访谈类节目的录制现场,面对诸多专家和消费者说的。

  而有消息说,此间有专家认为,信产部前不久在京召开的“电信价格听证会”受到舆论指责,被指“应该公开的听证会开得神神秘秘”,甚至有消息说,当时所谓请消费者参加的听证会实际上没有消费者参加。所以,信产部今日在京以比较开放的姿态面对媒体和公众谈论资费问题,相信与听证会有关。(特约记者熊熊)



 相关链接
中国近期不会实行移动电话单向收费 (2000/10/16 09:38)
手机减费用户受益不大 单向收费何时改不详 (2000/07/21 14:48)
分析:实施手机单向收费有难度 (2000/07/16 10:22)
有消息称手机单向收费方案被否决 (2000/07/14 14:24)
有消息称手机单向收费方案已被国务院否决 (2000/07/13 13:24)
信息产业部领导:我们支持手机单向收费 (2000/06/16 15:54)
手机单向收费面临难关 (2000/06/06 09:31)
信息产业部称一直在推进手机单向收费问题 (2000/01/31 11:13)江苏省将推广“无话费手机”业务(2000/10/22 18:04)
手机停用已三年 竟被催缴欠费20万(2000/10/18 13:44)
免费午餐没了 手机上网收费标准出台(2000/10/17 11:19)
深圳下调手机高额话费监控额度(2000/10/16 13:58)
聚焦手机资费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