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推出“世界风”双模服务专题 > 正文

双模手机两号不能同时在网 须设置来电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16 新闻晨报

  联通公司的双模手机近日高调上市。凭借一机可两网两号的卖点,一时间双模手机追捧者众,上海联通甚至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申办预登记。然而,仔细研究一下就会发现,双模手机未必每个人都适用。

  两号不可同时在网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双模手机可以集GSM卡号和CDMA卡号于一身,但两号无法同时在网。如果在GSM网络状态下,别人拨打你的CDMA卡号时,听到的是关机的提示音;如果在CDMA网络状态下,别人拨打你的GSM卡号时,听到的也是关机的提示音。

  因此,双模手机虽然可两网两号,但要想做到来电一个不漏,必须设置呼叫转移。

  尽管双模手机设置有热键,在GSM网络和CDMA网络之间进行切换比较方便,但设置呼转后,你需要支付呼叫转移费。

  如果你把CDMA卡号呼转到GSM卡号(本地卡号),除正常通话费外,每分钟需额外支付呼转费0.10元;如果把移动的GSM卡号呼转到CDMA卡号(本地卡号),每分钟的呼转费是0.25元。

  手机价格不便宜

  目前,仅有三星LG摩托罗拉等为数不多的厂家生产双模手机,市面上可供选择的双模手机只有两三款,市场价均接近5000元。

  上海联通为双模手机专门定制了资费套餐,主要包括商务套餐和自由套餐。商务套餐需要用户签下一个新的CDMA卡号,并承诺月最低消费200元的基本消费,以及一定的在网时间。作为互惠的条件,联通公司会对商务套餐用户在购机时给予一定的补贴。

  很显然,双模手机的商务套餐的目的是要发展CDMA新用户,许多已经是CDMA套餐用户的人,再去办双模手机的商务套餐,显然不太划算。

  针对自由套餐用户,上海联通赠送一个如意133卡号,不对每月的基本消费额设限,但在双模手机的价格上则不享受优惠。另外,购买双模手机之前,还应该先问自己:我是个经常全球各地跑的人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