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推出“世界风”双模服务专题 > 正文

世界风:3G的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29 中华工商时报

  □佳易/文

  用手机看电视、点播精彩的娱乐短片;通过手机进行银行财务查询、证券交易、自助转账、自助缴费;通过手机查询实时的路况信息和周边信息……只要拥有一部中国联通即将推出的基于“世界风”业务的双模手机,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用户,就可以保持原来号码不变,在CDMA1X先进的网络上得到更多准3G的享受。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享受快乐超值之旅

  中国联通运营的第二张网络———CDMA是新一代的移动通信网络,具有话音清晰、抑制背景噪音、保密性强、话音稳定等话音上的优势。CD-MA的优势更突出体现在2.5代的CDMA1X数据业务上。CDMA1X在国际电联标准里被定义在3G范畴,在国内被称为2.75G,具有无线高速数据传输优势,并具有容量大、安全性高等特点。

  然而,CDMA作为新兴的移动通信网络三年前在国内诞生时,大多商务人士早已有了GSM手机,由于难以舍弃珍贵的手机号码资源,因此无法换成时尚又实用的CDMA1X手机。中国联通正是看到用户既有保持原来号码又有享受资讯、娱乐、商务、生活等全方位信息服务的需求,主导研发了G+C双模移动系统,基于该系统推出了“世界风”双模手机,可使用户实现在GSM网络和CDMA网络间双向自由切换。

  GSM用户只要拥有一部“世界风”双模手机,无须更换原来的用户号码,就可以享用CDMA1X网络丰富多彩的增值业务。而在这时,GSM

  号码上的呼叫通过“呼叫转移”转移到了正在使用的网络上,不必担心会漏掉来电。“世界风”手机上有个“G&C”热键,一按键,屏幕上就出现可以使用的网络菜单,用户选择后即可进入所选网络,因此在CDMA与GSM网络间切换非常方便。

  更重要的是,使用“世界风”双模手机后,从此用户可以在CDMA1X这张领先的网络上得到3G的享受。工作上,用户可以用“世界风”手机与任意互联网邮箱间互发长达5000字、可有Word、TXT、图片等附件的多媒体邮件,随时处理公务;可以把“世界风”手机用数据线与笔记本电脑连接,随时随地上网冲浪,进入企业内部网办公;可以用手机实时查询行情、财经资讯、股票走势分析,进行资讯点播定制和实时股票交易,不用受“线”束缚,无论身处何地都如亲临交易所一般。在生活上,可以用定位之星功能随时找到自己想去地方的地址、地图以及周边信息,在拥堵的城市可以知道实时的路况信息和最好走的路线;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WAP上网,了解国内外政治、体育、娱乐等各类新闻,而不必专门花时间去阅读报纸。

  突然间你会发现,原来CDMA1X不仅引导潮流,更是如此实用,原来用手机可以做这么多事情,不仅让自己提高了工作效率,更让自己活得多姿多彩,生活更有质量。这一切改变都源自“世界风”双模业务的出现。(11L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