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推出“世界风”双模服务专题 > 正文

联通双模服务世界首创 已申请知识产权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联通于昨晚正式推出“世界风”双模服务,这种用一部手机覆盖GSM和CDMA两网的服务,是联通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创举,联通表示已就该技术的相关部分申请了知识产权保护。

  “世界风”弥补了GSM和CDMA之间的技术鸿沟,用户可在双模手机中插入两张手机卡,从而全球漫游时不需更换手机,用户还可以根据资费和信号质量选择不同的网络。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无限下载MP3你作K王

  联通表示,“世界风”使人们从单一移动通信时代,快步进入到GSM和CDMA两网合一的移动通信时代。

  据了解,目前韩国SKT、日本KDDI、印度TATA等CDMA运营商都对这种双模系统表现出兴趣,均表示愿意通过中国联通设在香港的“G&C”双模系统关口局实现全球漫游,这将为联通带来不菲的收入。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通将双模手机赠送给新浪网CEO汪延等社会精英人士,并把这些商务人士作为目标客户。据了解,目前三种双模手机的价位都在四千五百元到五千元之间,是中端手机的两倍左右。

  非大众化的市场定位,使得业内人士质疑“世界风”的前景,并认为双模手机是过渡产品。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3G将有三种制式标准,而且3G初期,网络覆盖不完全,3G将和2G、2.5G共存,要使用户实现无缝漫游,恐怕也得借助于双模手机或多模手机,双模将是未来潮流。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