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铁通3G的决心与信心 先打3G时代人才储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8:58 通信世界

  通信世界网专稿记者 黄松飞

  尽管外界对铁通是否有能力有资金建设和运营3G持怀疑态度,但是铁通在3G准备工作中的一系列动作显示了超乎寻常的决心和热情。

  在积极参加上个月信产部组织的第二轮3G野外测试后,铁通立即开始进行3G运营的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人才储备,4月4日,来自铁通多个省市的相关负责人齐聚在北太平庄的铁道部党校,参加铁通第三代移动通信(3G)第一期培训班。显然,这些人毕业后将成为铁通3G建设、运营的中坚力量。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3G培训班将分初级班和中级班两批,共计划培训31个省分公司300人次。铁通公司为此专门请到了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及西门子公司的培训讲师分别为学员讲授无线通信基础理论知识及3G网络实际操作。培训从4月5日开始,计划到8月27日结束,共历时5个月。其中初级班举办4期,每期脱产培训23天,计划培训200人次,内容相当于工程前期的专业基础培训,主要学习通信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3G专业知识,使学员了解和掌握3G的基本原理和技术,适应工程实践需要,为运营网络和经营市场奠定基础。中级班两期,每期脱产培训11天,计划培训100人次,内容相当于工程前期的专业分类培训,受训人员在了解和掌握3G基本原理和技术的基础上,分别侧重于学习第三代移动通信核心网、无线网的知识,使其对3G技术有更深入研究,能够较好适应实际工程建设的需要,具备进一步指导基层工作的能力。

  作为六大运营商中的小弟,铁通一年70亿的收入与其他运营商比起来实在是太悬殊了,在以网络规模作为核心竞争力的电信行业来说,铁通要想有所作为,只能寻找新的突破点,下一代网络和3G的兴起给铁通带来了新的机遇。毕竟,在3G上,六个运营商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从信息产业部开始准备3G以来,铁通就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渴望。“在3G上我们要走到前面。”铁通内部人士说。

  2003年年初,在信息产业部安排的中国第二次3G场外测试中,铁通也被列入测试的运营商之一,并获得了3个测试点。2004年3月下旬,信息产业部组织第二次3G场外测试中,铁通宣布建成第一个实验网。

  据悉,铁通总经理乔金洲在开班典礼上表示,现在全球的3G用户才有1000万户左右,如果能抓住这个机遇大规模的发展对铁通是非常有利的。

  然而,对于铁通能否有资金和人才建设和经营好3G网络,外界仍然表示担心。有专家分析,铁通要真正融入电信市场竞争中,第一要解决的是人才的问题,目前铁通遇到的问题就是,富余人员太多,专业人才缺乏。从铁通此次举办3G培训班来看,铁通显然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并开始积极应对。

  至于资金问题,铁通2004年的工作会议上表示将把发行债券作为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是,有专家表示,发行债券对于3G网络建设需要的巨额资金来说远远不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