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W-CDMA R6版本基本订成 PoC将成3G基本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5:2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日前记者获悉,近来业界颇为关注的PoC技术规范已经被列入3G标准的最新版本R6中,将来3G网络中PoC将成为一项基本功能。

  3GPP是制订WCDMA标准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已分别于2000年3月、2001年3月和2002年6月推出R99(又称R3)、R4和R5三个标准版本。这几个版本都存在网络结构方面的变化,R4在核心网电路域引入了控制与承载分离的结构,R5则在分组域的基础上引入了IP多媒体子系统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即IMS域。但是,到了3GPPR6版本阶段,网络架构方面已没有太大的变更,主要是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特性,以及对已有功能特性的增强。目前,R6版本还在制订的过程中,冻结时间尚未确定,预计在2004年9月份左右。

  3GPPR6版本计划推出以下功能,考虑到版本冻结时间,一些功能有可能推迟,成为后续R7版本的工作任务。具体包括,增强空口接口、多输入输出天线MIMO、PUSH业务、增强MMS能力、WLAN-UMTS互通、网络共享以及PoC等等。

  对于当前业界十分关注的PoC、WLAN-UMTS互通、网络共享等功能,R6版本是如此描述的:UMTS移动网为PTT业务提供承载能力,PTT业务应用层规范由OMA制定;用户经过WLAN接入时可与UMTS用户一样使用移动网业务,有多个互通层面,包括统一鉴权、计费、利用移动网提供的PS和IMS业务、不同接入方式切换时业务不中断;多个移动运营商共享接入网,且有各自独立的核心网或业务网。

  为了实现系统间互连互通,开放移动联盟OMA正在制定PoC规范,3GPP、3GPP2组织也开始了相关的研究工作,对无线分组网络进行优化,这对PTT业务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国内通信企业如华为公司等正在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并计划及早推出符合规范的PTT系统。

  (徐勇 人民邮电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