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 正文

新电信网通人事大局初定 周德强奚国华各当主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1日 12: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最新消息,国务院有关部门已经批准了重组后的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领导人员名单,网通由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掌门,电信继续由周德强挂帅,这两大固网运营商总部都设在北京。

  新电信维持原有格局

  记者了解到,中国网通集团的总经理将由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担任。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仍然是周德强。

  在此前分别成立了新网通和新电信的筹备组,中国电信的筹备组除了冷荣泉进入新网通筹备组外就是中国电信的原领导班子,即中国电信总经理周德强、副总经理常小兵、吴安迪、张继平和黄文林,最终的领导班子维持了中国电信高层的原有格局,另外中国电信各省级公司的领导班子也将在短期维持稳定,此举有利于最大限度地保持中国电信的稳定,目前中国电信上市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相比之下新网通筹备组构成较为多元,组长由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担任,筹备组成员有原网通总裁田溯宁、原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冷荣泉、原中国吉通总经理齐鸣秋和中国电信山东省公司总经理左迅生。后期还有信息产业部3位司长、8位处长级官员进入筹备组。最后的结果表明原中国电信四川省公司总经理裴爱华成为一匹“黑马”。

  中国电信领导班子将保持稳定,而整合了中国电信北十省公司、原网通、吉通的新网通的高层组成因此更加引人注目。记者得知消息后询问了一些业界有影响人士,他们认为新网通高层的组合可以用英才会聚、相得益彰来形容。

  新网通揽聚原电信精英

  主帅奚国华当时以信产部副部长头衔进入网通筹备组,此前他担任中国最早也是最大的合资电信企业上海贝尔的董事长,他领导下的上海贝尔成为中国通信业的一面旗帜,而最近上海贝尔和法国阿尔卡特在华通信企业的合并,也被认为是奚国华主导下体现中国开放电信业的历史性事件。原网通总裁田溯宁留任新网通副总被认为将有助于保留网通树立起来的新型电信企业形象,田溯宁有“海归”背景,是中国最大的电信软件和服务集成商亚信的创始人,他成功地使亚信在纳斯达克上市。

  人力组合尽现网通实力

  由于中国电信北方十省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规模远远大于旧网通和吉通,因此新网通成立伊始就有“谁吃掉谁”的讨论,三位原中国电信重量级人物进入新网通高层是实力的体现,冷荣泉是原中国电信副总经理,也是上海贝尔董事,与奚国华配合默契,左迅生是北十省中最大的山东电信的老总,在业界多年,经验丰富,而“黑马”裴爱华曾任信产部电讯总局副局长,2000年6月任四川电信老总,2001年8月任北京电信副总经理(正局级)。

  整体来看新网通高层体现了现有资源的最佳组合,既有深度开拓意识的领导人,也有海外融资高手,以及电信行业资深专家,对于网通顺利开展业务和实施海外上市,可谓相得益彰。(本报记者熊浩)

  新电信掌门人

  总经理:周德强

  副总经理:常小兵、吴安迪、张继平、黄文林

  新网通掌门人

  总经理:奚国华

  副总经理:冷荣泉、田溯宁、左迅生、裴爱华

  四大看点

  电信的南退、网通的北方称雄,终于让中国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形成了竞争格局,中央苦心经营的电信运营产业改革也终于形成了局面。目前有几大看点值得进一步关注。

  一是网通的融合。由于网通构成的复杂性,北十省电信、网通、吉通的业务和人员能否迅速融合一直引人关注。据了解,网通目前暂时保留三大块的业务架构,北十省电信成为网通的10个全资子公司,另外网通还有30多个控股公司,包括原网通业务的“中国网通控股公司”和吉通业务的“中国吉通控股公司”,这样原网通和吉通的外部资金问题暂时得以解决,不过据悉,长期来看,网通将在业务融合过程中实施业务结构的调整。

  二是网通和电信的上市。目前双方皆有上市计划,目标都指向海外,也不排除国内,中国电信由于业务整合工作不重,上市进程稍微领先,据悉已经进入确定承销商等实质性阶段。

  三是南北分拆的电信如何最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进入的真正业务竞争。目前长途传输网以三七开分配了信道容量,但原网通和吉通在南方有业务,但中国电信在北方暂时还无业务领域,如何展开竞争,老百姓如何享受到充分竞争带来的好处还不明朗。

  四是新的运营商格局对于电信设备采购的影响。电信设备的采购已经让国内外电信设备生产厂商“等不急”了,由于重组耗时,上半年运营商采购的合同数量以及金额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重组尘埃落定是否会推动新一轮设备采购潮,正是国内外通信巨头们十分关心的。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1”格局最终形成 新电信新网通4月16日挂牌 (2002/04/06 13:28)
新电信新网通挂牌推迟 广州电信不受影响 (2002/03/19 13:21)
高层人选待信产部批 新网通新电信推迟到5月挂牌 (2002/03/18 13:31)
据悉新网通、新电信正式成立并无具体时间表 (2002/01/08 15:37)
誓夺第三张移动牌照 新网通密试3G (2002/04/02 15:04)
老部长上任新网通:坚决服从中国电信指挥 (2002/03/11 15:05)
新网通“统帅”奚国华正式亮相 (2002/03/07 13:25)
新网通进军移动蠢蠢欲动?借小灵通争食移动大餐 (2002/02/05 16:33)
传信产部三位司长加盟新网通筹备组 (2002/02/01 14:53)
《福布斯》评出全球最佳电信公司 中国移动入选(2002/04/11 10:08)
《福布斯》评选2002全球最佳公司 中国电信入围(2002/04/10 14:58)
电信市场的“狼”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2002/04/10 10:16)
重组规模庞大时间难料 电信网通否认4月16日挂牌(2002/04/10 07:25)
网通铁通挥戈突进 广州电信再推优惠方案(2002/04/09 13:55)
深度报道:重新看待电信业的变革(2002/04/08 13:24)
中国电信启动下一代网络工程 走上分营模式道路(2002/04/07 08:44)
铁通都市通卡推出3天就被叫停 改名换姓重出江湖(2002/04/05 07:35)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