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电讯盈科疯狂减薪 李泽楷及董事成员年薪跌数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1日 18: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电讯盈科瘦身潮波及董事会高层,主席李泽楷及十名董事会成员,过去一年平均减薪逾八成,刚荣膺“打工皇帝”的副主席袁天凡,年薪更由二○○○年度的二亿八千多万元剧减至二千五百五十万元,差不多为原来的1/10;去年缴纳薪俸税四千二百万元的电盈董事杜彼得,年薪亦由二亿六千多万元减至二千一百万元,电盈高层瘦身一年,已节省了六亿三千多万元薪酬开支。

  据了解,电盈年前进行三次裁员行动后,亦在集团内推行多项节流措施,首阶段便是高级管理层减薪一成以上,薪酬更与部门表现挂?;其次是内部合并;各部各机楼要节省杂项津贴等开支。瘦身一年后,电盈公布的成绩表不但成绩斐然,十一名电盈高层减薪的效果,更可媲美过去两年裁员的成果。

  李泽楷年薪低于千五万

  公布的二○○一年电盈年报披露,十一名董事会高层的酬金已由二○○○年度的七点六八亿元下降至二○○一年度的一点二六亿元,减幅达八成三。位列本港一百三十多万纳税人之首的袁天凡,酬金由去年的二点八三亿元,迅速收缩至去年的二千五百多万元;排第二位的杜彼得年薪亦由去年的二亿六千万元下跌至二千一百多万元;电盈董事钟楚义,年薪亦由前年的一亿四千多万元,下跌至去年的一千三百五十万元。

  八位董事的薪酬亦齐下跌,原本有七位董事的年薪高于一千三百万元,但去年收缩至只有上述三名高层的薪酬超过此数,其余各人的薪酬全部低于一千三百万元。

  电盈高层已披露的薪酬资料,估计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泽楷的薪酬应低于一千五百万元,其它六位董事的薪酬更徘徊于四百至九百万元之间。

  高层薪酬与一年前的光景大异,与该公司董事认购股权有关,根据电盈公布的规则,董事所持有的认购股权行使价介乎二点三五六元至十二点零二四元之间。

  董事未能行使认购股权

  过去一年,电盈股价长期徘徊在二元水平,故去年并没董事行使认购股权,此举亦导致他们的薪金大幅下调。刚获得“打工皇帝”称号的袁天凡,前年便因为行使董事认购股权,获得二亿八千多万元酬金。

  电盈主席李泽楷较早时曾表示,公司削减员工成本的效果逐渐浮现,他们在裁员之前,内部亦曾进行多种节流措施,他当时不肯再评论有哪些节流措施。

  接近电盈的人士指出,电盈削减员工成本后有助提高盈利能力,且该公司高层的薪酬与本港上市公司董事有一定距离,故应调整至市场水平。市场分析员亦称电盈面对沉重的员工成本,如不能将每名员工对固网线路的成本调整至国际水平,该公司仍然面对股价受压的困境。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港府为电讯盈科解雇的员工开设四个培训课程 (2002/04/03 14:54)
电讯盈科成立四千万港元基金协助被裁员工 (2002/03/28 12:00)
李泽楷:无法保证电讯盈科以后不再裁员 (2002/03/26 07:18)
电讯盈科裁员858人 李泽楷给员工发信解释原因 (2002/03/25 15:33)
电讯盈科2001年净利润高达2.43亿美元 (2002/03/21 17:06)
电讯盈科公布2001年财务报告 经营业绩超过预期 (2002/03/21 09:59)
背景资料:香港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 (2002/03/19 08:43)
肥水不流外人田 石化电讯盈科轻取“内部大单” (2002/03/04 10:0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