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微软反托拉斯案专题 > 正文

九个州称有权自行寻求对微软的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 08:54 新浪科技

  仍追究软件巨擘微软违反反托拉斯法的美国九个州周五告诉联邦法官,他们具有“长久且清楚确立的”权能,可以自行寻求对微软的制裁。

  在向美国地方法官科拉尔科特利(Colleen Kollar-Kotelly)提交的一份简短法律文件中,上述九个州援引存在已久的法律判例,以反驳微软的说辞。后者称,这九个州干预美国司法部与微软泛及全国的和解方案,在法律上站不住脚。

  微软上月要求法官驳回上述九个州寻求对微软违反反托拉司法更严厉惩罚的诉求,该公司称,这九个州乃试图“推翻”司法部的和解决定。

  微软在文件中写道,这九个州“试图让自己成为国家反托拉斯法的政策制定者”,他们的提案“将有效指挥微软在全美50州的商业行为,而这是他们不能做的。”

  但包括加州、麻州、爱荷华与康乃迪克等九个州则说,他们与司法部分开追究法律案件的权利“已经如此长久且清楚的确立,以致无法在今日受到严厉的挑战。”

  九个州的文件系在公听会举行前两日提出,后者旨在决定法官是否应对微软处以比司法部的方案更为严厉的制裁。

  微软周五收高1.27美元,或2.07%,报62.49。(林雨茜)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力劝法官放弃审理惹众怒 美34个州联合反对(2002/03/16 15:16)
垄断案微软求和 巴尔默伸出了橄榄枝(2002/03/13 10:36)
微软将对欧盟作出让步 以免遭到处罚(2002/03/12 13:19)
微软案反和解派:司法部是在投降(2002/03/12 09:41)
法官质疑九州所提的对微软的惩罚尺度(2002/03/10 12:08)
微软反垄断案迅速结案可能性不大(2002/03/08 14:13)
各执一词 提案是否修改难以达成一致(2002/03/07 17:48)
微软请求将补救方案听证会延期两周举行(2002/03/06 16:45)
微软反托拉斯案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艾比公司电源专卖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