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2001年IT界年终大盘点专题 > 正文

2001年终回顾:科技IT行业奇闻趣事与您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 07:27 ZDNet China

  在即将过去的2001年的科技行业里,发生了许多离奇的故事 。最近,英国的ZDNet出版公司出版了在整个2001年中科技行业发生的事情,其中不乏一些古怪离奇的故事。下面就是从中挑选出的几个比较受欢迎的离奇故事。

  网络爱情遭受冷落

  今年情人节刚过,Internet上出现了一个令人恐怖而充满闹剧色彩的爱情故事。一个英国人在聊天室中遇到了自己的梦中情人,然而当他乘机去美国会见这个情人时却发现,她不仅比他想象中大了38岁,而且还在冷藏库中还保留着以前与她同居一室的人的尸体。从此以后,这个曾经一度是个热情的Internet用户的英国人发誓再也不去聊天室了。还有些人更是明显地迷信于“电子爱情”的力量。英国的一个科技妇女实业家曾经在eBay拍卖站点上登广告推销自己为人妻,不过eBay最后还是取消了这个广告,认为诸如婚姻等广告伎俩并不适合该站点拍卖销售。

  宣传宗教信仰的电子邮件风行全球

  今年初在英国进行的一次人口普查后不久,电子邮件作为宣传宗教信仰的工具的力量再次被证实了。而之后在新西兰进行的调查中,“星球大战”的游戏迷首先发出了一封在全球广泛传播的建议人们把“Jedi”作为宗教信仰的电子邮件。许多人都相信电子邮件中所说的:如果有足够的人呼吁这种信仰,那么国家统计办公室(ONS)就会承认这一信仰。但不幸的是,大多数电子邮件所说的似乎太好了而不可能是真的,甚至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com公司走投无路

  近于绝望的.com公司常常沦落到不得不想尽办法生存下去,而其中最大的一个教训就是销售性用品。就连日本的宇部在线零售商Lastminute.com公司都决定在成人市场中作拉皮条的生意,以此来增加收入;甚至还宣称其经营领域包括可食用的内衣和可充气式的“朋友”。

  不小心掉落扳手导致电话线被切断

  一名工程师因不小心掉落了扳手而切断用户的电话线,并导致了一场意外火灾。虽然这起事件对Telewest用户来说可能有些严重,但还是不仅让人哑然失笑。“工程师掉落的扳手导致7万用户电话线被切断”,如果没有这样显著的标题,这起事件可能根本不好笑。对此,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失踪鸽子”事件

  对于科技行业来说,9月3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1976年的9月3日,无人驾驶飞船“海盗II”拍摄了第一张火星照片;这一天也是物理学家哈罗德.狄弗里斯特.阿诺德的生日,正是他的研究工作曾推动了长途电话与无线电通信的发展;而今年的9月3日则是英国ZDNet分红的日子;NEC与索尼公司也于这一天宣布了以甲醇作为手提设备能源电池的技术,这样就不再需要充电电池而只需一个长颈瓶即可。也是在同一天,一名竞赛鸽子的饲养者发现了导致其三分之二的鸽群失踪的不同寻常的“罪人”——移动电话天线杆。这名饲养者认为,是移动电话的信号扰乱了鸽子回家的本能。如果这还不能说明什么,那么也是在今年9月3日,受人尊敬的斯蒂芬.霍金教授公开表明,要防止不断发展的人工智能统治我们这个星球,人类的遗传性诱发变异是唯一的途径。

  铺设线路和食用软体动物的机器人

  人们都很喜欢机器人,而且现在的机器人发展得越来越好,像索尼公司的机器人玩具AIBO和一些潜在的重要应用程序等。据悉,目前有个公司正在打算使用机器人铺设大城市中的通讯线路,以为繁忙的都市网络提供最终的带宽。不过有人可能认为,机器人最好的应用是在今年12月中旬推出的一个食用软体动物的机器,它不仅可以帮人赶走花园中讨厌的动物,而且还可以通过分解软体动物的肉体来为自己提供能源。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改革中发展 发展中改革-2001信息产业综述(2001/12/29 16:11)
2001电信格局综述:电信拆了 资费降了(2001/12/29 09:06)
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2001电脑市场风云(2001/12/29 09:03)
寒流挡不住 风雪中前行-2001网络大势回顾(2001/12/29 09:01)
2001全球十大并购案 惠普收购康柏列榜首(2001/12/27 17:02)
年终专稿:2001年中国网络广告业十大事件盘点(2001/12/27 16:16)
2001十大通信事件:取消初装费列榜首(2001/12/27 15:45)
《财经时报》:改变2001年IT业成功的和失败的(2001/12/27 14:52)
2001年IT界年终大盘点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IBM供货商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