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怕Home键损坏 中国iPhone用户爱用小圆点

2015年05月15日19:28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台媒:怕Home键损坏 中国iPhone用户爱用小圆点台媒:怕Home键损坏 中国iPhone用户爱用小圆点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商业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12日刊出一篇科技专栏,由该站执行主编鲁宾(Gus Lubin)执笔,提到中国人使用iPhone时,都要使用辅助快速键AssistiveTouch功能(小圆点),取代Home键,他觉得这种使用方式很奇怪,但没人知道为什么。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5月14日报道,鲁宾12日刊出专文,题为《中国人使用iPhone有种奇怪的方式,没人知道为什么》。文中写道,他发现中国游客使用iPhone的方式是他过去没见过的,他们在萤幕上拖动按钮,进行快速操作,完全不用碰到Home键。

  鲁宾接着说,这个按键叫做AssistiveTouch,是iPhone的辅助快速键功能,这功能的设计是为了帮助那些无法按压Home键的使用者,但他遇到的那些中国人没有残疾,Home键也没问题。他询问了中国游客,对方回答“每个人都这样做”。

  鲁宾上网研究之后发现,似乎每个中国使用者都这样使用iPhone,因为他们担心不断按压Home键会很快损坏,而且iPhone对中国人来说并不便宜。

  鲁宾的文章刊出后,引来不少国外网友反响,有人认为作者该拓展视野,不只中国人爱用,新加坡人、韩国人、日本人都这样做。也有不少人表示,苹果手机对不少人来说不便宜,更何况善用AssistiveTouch功能能让手机寿命更长久。还有网友称赞亚洲人相当聪明,他们总能想出很有效率的方法做事,“这些花招我是永远想不到的”。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Home小圆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