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惠普争全球PC第一:两研究机构数据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5:15  新浪科技微博
Gartner数据显示联想已超越惠普成全球第一大PC厂商。Gartner数据显示联想已超越惠普成全球第一大PC厂商。
IDC数据则显示,联想全球PC销量仍未超越惠普。IDC数据则显示,联想全球PC销量仍未超越惠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消息,两大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今天均发布了第三季度PC销量报告。Gartner称联想已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IDC则称惠普仍然居首,联想在全球市场PC销量仍差其13万台。

  Gartner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整体下滑,第三季度销售量为8750万台,同比下滑8.3%。其中联想在全球市场PC销量为1377万台,份额达15.7%居首;惠普PC销量为1355万台,所占份额为15.5%,首次被联想超越屈居第二。Gartner报告指出,联想全球市场份额正在增长,主要由于其PC价格较低。在全球排名前四的PC厂商中,联想是唯一销售量有所增长的厂商。

  IDC数据则显示,全球PC市场第三季度销售量为8780万台,其中惠普在全球市场PC销售量为1395万台,份额为15.9%排名首位,联想PC销量为1382万台,所占份额为15.7%,已非常接近惠普,但仍未超越。

  联想集团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调研公司对于统计数据选取的不同(是否包含工作站的销量),导致了上述排名的差异。

  纵观PC产业发展历史,全球最大PC厂商龙头位置数度异主,但一直被美国厂商所占据。2006年10月,Gartner报告称,惠普第三季度PC销量近3年来首次超越戴尔,重回全球PC业榜首,此后则连续6年占据其龙头地位。自联想于2011年第三季度首次超跃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生产商以来,便一直以超越惠普为目标,力争PC市场第一的宝座,所以此排名对其象征性意义颇为重大。(飞宇)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对越反击战前邓小平如何对日美发出警告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带你认识玄翠德清窑 毕加索设计的戏装
  • 更多关于 联想 PC 数据 排名 戴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