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减持联想套现6.28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港交所权益披露证实,IBM于上月29日减持联想1.16亿股(0992.HK)股份,每股平均作价5.41港元,回笼现金6.28亿港元。

  IBM于联想的持股量也由此前的8.76%减至7.46%,这也是IBM今年来首度减持IBM。2007年,IBM在2月初和5月份,先后两次减持共5.23亿股联想股份,套现16亿港元。事实上,在2月28日盘后便有IBM将减持联想的消息传出。5.41港元的减持价格较联想28日收盘价5.58港元折让3%。联想昨日收报5.18港元,趺0.38%,成交1.98亿港元。

  对于IBM再度启动减持行动,摩根大通认为,IBM的出售作价的折让幅度已较上次收窄,显示市场对联想股份的反应热烈。随着IBM的持股量逐步下降,其减持所带来的困扰已减低,该行仍看好联想的强劲增长前景,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7港元。

  摩根大通指出,IBM去年两次减持联想后,后者股价反而显著上扬,因此此次减持并不会对联想未来走势造成负面影响。摩根大通表示,联想现价较国际同类股份有折让,鉴于其强劲增长前景以及业务较大程度涉足于内地,依然维持“增持”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