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渝签署合作协议 共享信息推动区域专利转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在蓉正式签署《川渝知识产权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在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技术实施与产业化、专利文献信息服务、中介代理服务、宣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推动两省市合作与发展。

  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重庆在汽车摩托车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大大增强,许多经验值得四川学习,四川则在电子、医药、化工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双方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展开多方面合作。据介绍,此次所谈合作主要在专利方面,所签协议为框架性协议,明年,双方将商讨并签署一些具体的合作措施,积极促进专利技术文献信息的开发、共享,推动区域间的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与实施。

  2004年2月四川和重庆两省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强川渝经济社会领域合作共谋长江上游经济区发展的框架协议》。今年4月两省市又签订了 《关于推进川渝合作、共建成渝经济区的协议》。今年6月,国务院批准在成渝两市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整体推进川渝地区发展。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表示,此次签订的《川渝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也是对两省市政府间合作协议的贯彻和落实。

  记者喻奇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