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年内将推出2款高端数码单反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8:0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9日国际报道 为强化在数码单反相机(SLR)市场的地位,索尼日前宣布将推出两款更高端的数码单反相机,一款锁定业余高手,另一款针对专业摄影师。

  索尼AMC部门资深经理Toru Katsumoto表示,该公司去年7月才以a100打入数码单反相机市场,目前仍需扩展其产品线。日前他在“摄影营销协会”(Photo Marketing Association)商展的记者会上说:“我们需要进一步强化我们的市场地位,因此我们正准备推出第二波产品,扩展a的领域。”

  除了透露高端业余版将在今年推出,且两种产品都可与现有a相机的21种镜头兼容之外,索尼并未提供太多细节。这两款相机都将采用新的影像传感器,最高端的专业版将配备新的Bionz影像处理芯片。Katsumoto说:“我们把这项产品定位为最高端的相机,甚至能满足专业摄影师的要求。”

  此外,索尼会在今年内推出五款新镜头,包括一个24-70mm F/2.8、一个70-300mm F/4.5-5.6,和一个18-250mm F/3.5-6.3。该公司在展场的摊位展示了8个原型镜头。

  数码单反(Digital single-lens reflex)相机 (SLR)体积较大,且较一般傻瓜相机昂贵,但它们采用更大的传感器和更高端的光学技术,性能较佳,拍出来的照片质量也更好。数码单反相机已被专业摄影师普遍接受,较低价的产品目前也成为业余玩家的最爱。

  相机制造商莫不积极地争夺这块市场。传统的底片相机制造商,如佳能、

尼康
奥林巴斯
仍保持领先,后起者如索尼、松下和三星等消费电子厂商也努力抢进。索尼通过收购柯尼卡美能达(Konica-Minolta)的相机技术而略占优势。

  但索尼数码影像与音响部门资深副总Steve Haber预测,目前的市场动能不会持续。他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整个产业正在扩张,会有更多厂商加入。景气将在未来某个时刻消退。唯一可确定的是,索尼会坚持到最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