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脑消费投诉笔记本同比增长30% 首超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48 新京报

  电脑消费投诉一升一降

  笔记本电脑投诉同比增长30%,首超台式机

  本报讯(记者 刘建宏) 北京市质监局昨日发布消息,去年台式电脑投诉793件,比上年度同期的881件下降9%;而笔记本电脑投诉934件,比上一年度同期的655件增长30%.这是笔记本电脑质量投诉首超台式电脑。

  北京市质监局分析,关于台式电脑投诉略有降低的原因,可能是购买选择上有所分流,销售数量相对往年有所减少所致;另外,品牌台式电脑已成为销售主流,其质量、性能和售后服务比上一年有所提高。

  据分析,家用电脑的投诉数量仍旧增长。消费者主要投诉电脑硬件、软件和售后服务等问题。电脑硬件质量问题主要是硬盘多次出现质量问题造成用户文件丢失,购买

液晶显示器屏幕上有瑕疵点,光驱噪音大,不读盘等问题;软件问题主要是因为经销商在出售电脑时安装了盗版软件,消费者以此要求退货的大多遭到经销商拒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