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充电插孔设计欠科学 消费投诉引发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3日专电 (记者 康淼) 福州一名消费者购买“联想”1607手机一部,使用一段时间后,手机出现发热等问题,无法使用。福州市消委会调查发现,由于手机充电插孔设计欠科学,消费者误将充电插头反插致使手机发热。该案例列为2006年福州市十大维权案例之一。

  据福州市消委会介绍,2006年8月29日,曾先生在福州福新苏宁商场购得“联想”1607手机一部,于9月25日出现手机发热等问题,无法使用。9月26日送“联想”手机售后服务点维修,却被告知手机是人为损坏,不享受售后三包服务。于是曾先生向福州市有关部门投诉。

  福州市消委会经过调查发现:手机发热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误将充电插头反插致使手机发热烧坏主板。消费者之所以误插,原因是充电器插孔呈矩形,有正反面,正面虽有箭头表示,但由于箭头颜色不明显,消费者没仔细观看而误插。消费者承认有可能没有注意而将充电插头插反,但不是故意的。

  福州市消委会认为,“联想”手机充电器插孔呈矩形,上下长度相差不多,消费者反插可以插进去,说明充电插孔设计上存在缺陷。经过调解,“联想”经销商给予手机维修。福州市消委会借此建议“联想”公司改进充电器插孔形状,把它设计成等腰梯形或圆形,避免消费者误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