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爱尔兰首创网络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13 新京报

  克拉克与儿子”葬礼公司新业务引来国际关注

  北爱尔兰一家葬礼服务商首次推出了一项“网络葬礼”服务,让千里之外的人们能够通过网络视频“参加”葬礼,不再因为时间和空间阻隔而留下遗憾。这一服务一经推出,马上受到了广泛欢迎。

  3台摄像机展示葬礼

  吉姆·克拉克是一名经营葬礼服务的商人。他的葬礼公司“克拉克与儿子”位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郊区的纽敦纳兹。从本周开始,克拉克公司的业务逐渐红火,因为他开拓了一项独特的服务:网络葬礼。通过这一服务,让那些因为住处遥远、疾病缠身或太过繁忙而无法赶到现场的人们也能够观看葬礼全过程,拥有“同步参加”葬礼的逼真感觉。

  克拉克描述网络葬礼的情景时说,他们在现场架设了3台摄像机,为观众全方位展示现场情景。一台“从牧师望向参加葬礼的人群的角度拍摄”,一台“拍摄灵车和送葬者队伍”,还有一台摄像机展示的情景让观看者有“正坐在送葬者中间”的感觉。

  家族公司1918年创立

  克拉克开拓的这项业务估计可称作世界首创。“克拉克与儿子”葬礼公司是一家家族企业,由克拉克的祖父创立于1918年。从2005年开始,克拉克尝试把音频和视频手段应用到葬礼服务中来。他首先在离纽敦纳兹不远的另一个郊区班戈的殡仪馆和教堂做了试验。

  本周,克拉克在纽敦纳兹的殡仪馆在葬礼服务中添加了一套新软件和一套摄像机设备,开始提供网络葬礼服务。出乎他意料的是,这项新业务一经推出,不仅在北爱尔兰造成轰动,在国际上也引来许多关注。克拉克希望,能有越来越多殡仪馆懂得利用互联网的长处,北爱尔兰的殡仪馆更应该如此。

  业务触角已伸至海外

  克拉克说,网络葬礼虽然推出不久,却颇受人们欢迎,因为它帮助人们解决了一些头疼的问题。公司现有客户里已有20%使用这项服务,或者说,迄今已经有50场网络葬礼在班戈和纽敦纳兹的殡仪馆和教堂举行。克拉克说,他们还把业务触角伸到了海外。

  克拉克声明,葬礼视频有安全保护措施,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任意点击观看。观看者必须下载“克拉克与儿子”公司提供的一种特殊电脑软件,并从公司获得视频网站登录密码。“我们正努力用最新技术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家庭。”他说,“我们不是在鼓励病态的好奇心。”

  何柳(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