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新型节能服务器将优化全球IDC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2日消息,为了解决电能消耗和能源支出持续增长的问题,网络托管和服务器技术开发成为了业界关注的又一焦点。

  戴尔一直支持环境保护,致力于开发市场上功耗效率最高的产品,也就是基于“Energy Smart”技术的产品。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戴尔能源效率研究中心,戴尔公司过去18个月一直同行业领先的合作伙伴,例如Liebert、APC、以及Rittal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各种利于环境保护的产品。

  戴尔公司最新推出的“Energy Smart”产品主要面向数据中心,未来有望给托管行业带来巨大的变化。2006年12月4日,戴尔公司推出了PowerEdge 1950和2950服务器,这两款产品可以帮助数据中心削减整体运营成本,并降低功耗。戴尔公司产品集团发言人大卫-罗德(David Lord)表示,该公司新推出的产品在业内独树一帜,而且代表了设计和技术的发展潮流。

  将功率作为设计目标

  罗德表示:“我们从头做起,尽最大可能保证功耗效率最高,从而推出了第一批真正最优化的服务器。在这方面,我想我们迈出了独一无二的一步。Energy Smart产品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功率不再是设计的结果,这同传统服务器有着很大的区别。我们现在已经将功率作为服务器设计的主要目标。”

  罗德同时称,随着

能源成本和功率消耗的增加,数据中心业务对于功耗效率和节电的需求持续增长。戴尔公司对此非常重视,计划针对所有级别的托管设备,展开全面的效率分析。推出PowerEdge 1950和2950服务器就是这一计划的第一步,它们将给数据中心的其它设备带来巨大的连锁反应。

  功耗效率提升带来的好处

  新型PowerEdge处理器的每瓦特性能提升了25%,而总体功耗则降低了24%。这些改进每年可为每台服务器节省数百美元,如果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拥有5千到1万台服务器),每年则可以节省数百万美元。除单纯的支出削减外,部署戴尔高功耗效率服务器还可以带来性能上的优势。由于每台服务器的功耗水平降低,服务器的配置密度可以进一步提高,从而节省了空间和资源。罗德表示:“如果企业希望提升性能,扩大数据中心不再是唯一的途径。”。例如,用户可以在此前3台标准服务器占用的空间部署4台新型PowerEdge服务器。

  如何节省能源

  为了节省能源,戴尔公司在新服务器中采用了很多独特的配件。例如,低转速风扇技术可以依据服务器工作环境,按比例调整散热风扇转速。在市场上销售的传统服务器中,散热风扇的只能全速或停止工作,而无法在二者之间的状态下工作。在大多数情况下,散热风扇并不需要全速工作,否则会导致能源浪费。如果累计起来,散热风扇浪费的能源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戴尔新型服务器采用了集成BIOS软件和独特的组件配置,以提高效率和散热,并且支持低功耗模式。戴尔新型服务器还采用了英特尔双核Xeon低电压处理器,这也为其降低功耗创造了条件。这些产品可以更有效地支持虚拟化技术,从而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种应用和

操作系统。罗德表示,随着虚拟化技术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托管业务将可以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

  作者:落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