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城有望获得Xbox360在华代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日前,九城刚刚宣布签下韩国的两款在线游戏,昨日外界又传出消息,九城有望取得微软在华的Xbox360代理权。

  消息称,微软与游戏厂商第九城市正密谋合作,九城有望成为微软Xbox360在内地市场的首家代理商。九城的公关经理王宇苇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

  王宇苇称,由于九城和微软双方有约定,具体的合作协议不能透露。不过九城与微软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希望能够在视频游戏方面携手合作。微软(中国)也证实了近期确实与第九城市签署过合作协议。

  微软方面表示,“微软必须考虑公司整体的策略,同时也不能不仔细参考相关的政策等因素。”此前,微软曾暗示,将在2007年将Xbox引入中国。

  有消息称,目前不止九城一家在觊觎Xbox360的行货代理权,最终局势尚未明朗。此前坊间相继传出,包括同方在内的四家企业曾与微软洽谈过代理Xbox360事宜。九城方面向记者表示,由于和微软的约定,暂时并不能透露是否独家代理微软在华的Xbox。

  微软委托的爱德曼公关表示:“与九城合作是微软公司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一个体现与延伸,目前我们没有Xbox360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表。”

  据悉, Xbox360在2005年11月问世,2006年12月1日正式登陆巴西市场之后,它在全球的覆盖市场达到37个。Xbox系列产品在我国港台地区也一直有售,唯独让内地消费者苦等多年。

  业内人士分析,内地游戏产业环境复杂是微软一直按兵不动的原因。首先是中国政府对游戏审批非常严格;其次中国的盗版猖獗,这让那些“赔钱卖机器,赚钱卖游戏”的游戏机厂商相当头疼;最后是盈利问题,如果找不到很好的本土化盈利模式,Xbox360很难在内地市场立足。

  分析人士指出,微软所谓的政策因素,很有可能是因为微软Xbox进入内地市场并不能使多少产业受益。也许这是微软迟迟未能与有关部门达成共识的原因。不过Xbox360以线上游戏为主,与九城合作可规避有关政策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