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芯电脑十余城市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2: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鹏) 作为打着民族技术旗号的微电脑处理器,“龙芯”从一诞生就受到了高度的关注。1月3日,首批量产的1000台“龙芯”电脑发往贵阳、成都、上海等全国几十个城市,进入了市场考验期。

  就近几日用户反馈的使用状况来看,“龙芯”的评价尚好,而意法半导体也表示将出3000万元购买“龙芯”的产销权,基于中国技术的微处理器市场激活现出了一线曙光。

  出于对中国自主技术创新的支持,不少用户都以1599元的价格预先订购了首批上市的“龙芯”电脑。近日来,这些热心的测试用户也纷纷将使用心得用帖子的方式发布到了互联网上。

  根据网友linuxfans反映,他的“龙芯”电脑中已经预装了Loongson Debian Linux 4.0

操作系统,可使用的软件有OpenOffice办公套件、Eva互联网聊天工具、Firefox浏览器、蓝迪游戏Ⅱ、
连连看
游戏、轻轻松松背单词,并有BT下载工具。

  据透露,由于“龙芯电脑”是基于Linux系统的,因此大量开源软件和代码都可以丰富龙芯电脑的应用。江苏龙梦科技也表示,未来会在龙芯电脑中内置更多的应用软件。

  不过,龙芯的3D图形性能依然薄弱,目前还不能支持3D图形加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