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通推新平台进军消费电子 三星将首批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8:5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3日北京报道:高通公司11月13日宣布推出Snapdragon平台,此举被视为高通公司从手机市场向消费电子市场进军迈出的关键一步。目前,三星电子已经确认将成为应用Snapdragon的首批厂商之一。

  据悉,Snapdragon的核心是移动性能和省电特性的Scorpion 1GHz微处理器。Scorpion配有128位单指令多数据功能和高通公司的下一代600MHz数字信号处理器,不仅将增加多
媒体应用的数量,还能够进一步降低功耗,延长使用时间。Snapdragon将提供多种无线接入功能,包括:CDMA2000 1xEV-DO、WCDMA (UMTS)/HSDPA/HSUPA、广播电视和多媒体、WiFi以及蓝牙。

  Snapdragon平台将为未来消费电子产品增加更多的扩展功能,它将为游戏/便携类娱乐设备、掌上电脑及其他高级的智能电子产品加入随时随处接入无线宽带的功能,同时提升数据处理性能和超长的电池寿命。

  高通计划在2007年第三季度推出基于Snapdragon平台的芯片组。

  “高通公司将推动便携式电子产品的转型,使更多的电子产品在保证原有的高质量用户体验的基础上,能够随时随处进行无线连接。”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总裁桑杰贾博士说:“Snapdragon平台标志着移动领域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为行业内更多的新机遇打开了大门。”

  高通进军消费电子市场,针对该领域推出具有无线接入功能的芯片产品,也将加快消费电子行业与移动产业融合的步伐。

半导体市场调研公司Forward Concepts公司的总裁Will Strauss指出:“将多种功能融合到单一移动设备已经成为了一种市场趋势,人们希望能随时随地保持联络、做需要做的事情,又不必随身携带太多的设备。”。(张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