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假冒耗材充斥市场 稽查总队展开追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6:57 解放日报

  日前,上海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重拳出击,对电脑市场上大量假冒耗材的藏身窝点展开追剿。

  上海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假冒耗材在上海市场上随处可见,只是大多数时候用户已经买回去使用了,也许仍不知购买的竟是假耗材。为什么假冒耗材能占据如此大的市场?因为其中利润很高。

  除暴利诱惑,市场的倾向性选择也是造成假耗材横行的原因之一。虽然国内通用耗材品牌已逾500,可很多人对通用耗材并无兴趣。街头随处可见的“墨盒、晒鼓回收”点就是假耗材主要的“上游来源”。由于假冒品的包装和正品几乎没有区别,用户很难鉴别。假耗材横行市场,影响了销售正品耗材的公司每年60%到70%的业务,差不多能折合成人民币近4亿元。

  不少商家均认为,此次打假是一件利于各方的好事。从公司自身来讲,希望这样的打击能长久下去,并最终将假耗材赶出上海市场。对此,市稽查队表示:“打假已成为业界的当务之急。面对本次打假发现的状况,稽查总队还将继续重拳出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