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新高产量65纳米工厂在爱尔兰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22日,英特尔公司位于爱尔兰Leixlip的一处大批量先进半导体制造工厂今天正式开张,这使英特尔在芯片制造技术上的领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这标志着英特尔落成了第三座采用其先进的65纳米制程技术的芯片工厂,这也是半导体业界在欧洲建成的第一家高产量65纳米芯片厂。

  这家总价值20亿美元的工厂已经开始在业界最大尺寸(300毫米)的晶圆上,采用6
5纳米制程技术进行大批量生产,这使英特尔的工厂能够以世界上最低的成本生产最大量的微处理器。新的工厂(编号为Fab 24-2)加上英特尔位于亚利桑那州的Fab 12工厂和俄勒冈州的D1D工厂,成为世界上制造多核微处理器的工厂中技术最先进的大批量半导体制造厂。

  “基于英特尔reg;酷睿™微体系结构的下一代双核处理器,使英特尔建立了显著的技术领导地位,”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说,“我们的生产能力是推动英特尔成功的关键。”

  对65纳米工艺技术的快速部署,使得拥有三个65纳米工厂的英特尔在制造方面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制造能力上取得跨越,这意味着英特尔目前生产的PC和服务器微处理器中,一半以上都是采用这种业界领先的制程技术生产出来的。爱尔兰的新工厂在三个月前已经开始在300毫米晶圆上进行生产,欧德宁在新工厂的正式开张仪式上说,这使公司达到了新的里程碑。

  在英特尔取得这一成就的时候,绝大多数的芯片公司都还没有向市场提供基于65纳米工艺的产品。

  “英特尔在三个工厂部署先进的65纳米硅技术进行大批量生产,这种能力让我们卓尔不群,”欧德宁说,“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利益的方面,65纳米技术和英特尔reg;酷睿™微体系结构的结合改变了游戏的面貌。”

  在这个夏季,英特尔将推出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的英特尔reg;酷睿™ 2 双核处理器(之前相应的代号分别为Conroe和Merom),以及双核英特尔reg;至强处理器5100 系列(之前的代号为Woodcrest)。

  英特尔在取得65纳米制程技术领导地位的同时,也在开始着手准备采用下一代45纳米制程技术,这项技术将在2007年底采用——也就是部署65纳米制程技术仅仅两年之后。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