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脑维修自律规范将“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昨日,上海宏图三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为改变目前电脑维修过程中无价格标准和参考依据的现状,宏图三胞正在筹划拟定一套《电脑维修行业自律规范》适用文本。

  据宏图三胞相关负责人透露,考虑到多数消费者对电脑维修的各种情况不甚了解,因此此次公开征集活动将采用“选用制征集”,即由宏图三胞与红色快车共同商讨出近百条
备选条款后,供消费者自由选择其认为最重要的条款,宏图三胞将综合消费者的普遍意见后,采用30条作为《电脑修行业自律规范》的最终条款。

  随着电脑等IT产品的普及应用,电脑硬件维修、软件保养升级等售后服务需求量也随之猛增。由于传统家电卖场、电脑城小摊贩甚至百货商场等都纷纷涉足IT零售领域,而目前市场上又没有电脑维修行业的相关标准出台,许多维修项目都是各个厂商各自定价,导致相同问题在不同维修点价格相差较大的混乱局面。

  宏图三胞负责人表示,《电脑维修行业自律规范》规范制定完成后预计将于近期在上海宏图三胞22家连锁卖场内正式启用。并在今后的电脑维修过程中,严格按照该规范条款予以执行。与此同时,宏图三胞正在与北京的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和沟通,希望该规范对国家出台相关标准的尽早出台能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业内专家认为,宏图三胞制定《电脑维修行业自律规范》虽然目前看来只是自律,但该规范可以作为消费者在今后电脑维修时的重要参考依据。此外,该规范对于国家相关行业标准的出台也必然会起到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如今行业龙头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的现象已越来越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