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软件并购潮席卷中国专题 > 正文

中国软件业未来五年将高速增长 年增幅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 (记者 刘育英)未来五年中国软件业将获高速发展,每年增长可达百分之三十以上,到二0一0年软件产业规模将达到一万三千亿元人民币,出口一百二十五亿美元。

  这是今日中国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在“二00六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披露的。

  软件与信息服务是信息产业的核心,目前全球范围内的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梯次转移日趋明显,为中国软件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世界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近年年均增长在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之间,二00五年达到八千二百三十九亿美元,据预计,二00八年将突破一万亿美元。

  中国软件产业规模小,起步晚,占全球份额不足百分之十。过去六年,中国先后出台的两项政策,在投融资、税收、产业技术、出口、收入分配等方面给予支持,使得年均增速超过百分之三十。未来五年,中国软件业的增长速度也将略高于国际平均水平。

  中国认定的软件产业有一万三千家,去年销售收入三千九百亿元,出口三十五点九亿美元。未来五年,中国将制定更加完善的政策,推动软件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