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退出光存储代工市场 称不会影响个人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9:58 ChinaByte

  天极网4月11日消息(记者 顾萌)昨天建兴宣布将对明基旗下的光存储制造部门进行整合,从此引发了全球光存储市场的地震。

  作为全球前三大光驱制造商之一的建兴,通过合并明基光存储部门将全球市场占有率由18%提高到26%,若计算上索尼与NEC合资公司的订单,建兴有望取代日立LG成为全球光驱市场的老大。

  今天早上,明基北京公司市场部的相关人士在接受Chinabyte采访时表示,建兴与明基光存储业务的整合将不会影响明基在光存储市场的品牌、渠道与服务。

  “建兴收购的只是明基光存储的制造业务,未来建兴将为明基OEM光存储产品而非ODM,明基仍将保留光存储的研发、品牌和渠道,所以对目前的市场和消费者并没有影响。通过整合,建兴成为全球最大的光存储代工厂,明基则成为建兴的第二大股东。”该人士告诉Chinabyte记者。

  他并不认为,建兴和明基会在光存储市场形成冲突,“建兴的代工是强项,但是品牌较弱,而明基的品牌很强,整合制造业务后专心做研发、品牌和渠道。同时制造业务的整合将带来成本的下降,对明基来说是一件好事。”

  据悉明基通过光存储制造业务与建兴的整合,获得12亿新台币的现金、建兴13%的股权以及2席董事。同时,建兴整合明基光存储业务将不会影响到明基与飞利浦的光存储业务合资公司。

  不过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明基年初以来进行的一系列调整,包括解散和心光通、停止DVD录放机业务、收缩MP3业务、友达收购光辉等等,都是由于去年收购

西门子手机业务造成3亿美元亏损所导致。建兴与明基在光存储业务上的整合,将导致明基退出光存储代工市场,转型经营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