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总裁称Linux将在一年内成PC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8:48 ChinaByte

  天极网4月1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Novell公司总裁预言,台式电脑用Linux软件将在今后一至一年半内在主流市场起飞。

  Linux已被广泛用于服务器这类网络电脑上,但是在个人电脑方面,除了技术天才用户,Linux比较而言基本上没有获得成功。许多公司表示,开源操作系统在PC上处于崩溃边缘,总是发生错误。但Novell公司总裁Hovesepian看到了一些自信是市场走向成熟的变化。

  Novell总裁不是第一个做出这类大胆预言的人,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一小部分技术天才群体之外,Linux并没有抓住广泛的用户。几家公司—包括Corel、Linspire、Eazel和SuSE本身,都没有能够动摇微软Windows的统治地位。

  Hovespian相信,Novell即将推出的SuSE Linux 桌面10版已经成熟到足以让三个细分市场的用户有兴趣。

  第一类是大公司用户,它们的员工不需要全功能电脑,更需要诸如网络浏览器这类基础软件。第二类用户是小企业,他们能够看到节省Windows许可费用给自己钱包带来的效益。第三类是巴西、俄国、印度和中国这类国家的居民,他们对价格敏感,尚未在Windows上作出大的投资。他指出,由于反盗版压力,中国对Linux有着特别的兴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